郑步春:市场稍有走强 持续度有待观察 7.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7-04 08:36:14

  本周一A股上涨,但涨幅有限。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11%至3195.91点,深证综指涨0.40%至1905.20点。中小创表现分化,中小板综指小涨0.35%,创业板综指大涨1.07%。此外,次新股表现不错,次新股指数涨0.95%。

  由各分类股指看,周一普遍出现放量迹象,表明市场参与热情稍有提升。不过,权重股有所走弱。除中石油、钢铁板块等少数品种外,权重股跌多涨少,上证50指数跌0.61%。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出现了少见的中阴线,美的集团及格力电器也双双下跌。

  此前我指出,7月初股市有可能会涨些,热点应该是“上半年受冷落的板块”。很明显,上半年承压最严重的一是创业板,二是次新板块。之所以作出这个判断,部分与美元近期大跌而人民币大涨相关,因我相信这大大减轻了我国央行“过分紧缩”的必要性。此外,本周美国将公布6月非农就业数据,这应能为9月份美联储是否缩表提供依据。就目前外部环境看,短期内可能有利于A股,但中长期仍会对A股构成压制。

  昨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暂停操作,因有逆回购到期,实际回笼了几百亿元流动性。周一除了隔夜利率外,所有期限的Shibor利率均下跌。月末效应过后,市场资金一般会暂时缓和。不过,国债期货尾市有所下跌,这通常说明市场对资金面走向仍相对谨慎。

  A股无论是炒业绩,还是炒题材或成长股,其共同的收场特征就是“散户认可并跟风”,此时炒作行情往往容易中止。前期A股炒绩优股,当时焦点是“漂亮50或300”;再以前炒成长股,焦点则是“tenbagger(有涨10倍潜力股)概念”。对此,我只能说,大家不要太在意,将之看作一种炒作周期或节拍就好。

  虽然7月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上涨,但却不宜仓促下结论,如果大盘能连续温和放量并缓慢上涨,走势才算企稳向好。总的来说,我觉得A股能向上封闭至少一个跳空缺口,但封闭第二个缺口会有些难度。第二个缺口位于3246点,离现在位置差不多有50点的上行空间。

  当前已进入中报期,一些有机会高送转,或者业绩意外大增的公司往往就会跑赢股指。单就这个时点来说,可能相对有利于中小创及次新股,因蓝筹股通常是在年报时分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