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评:多只基金遭巨额净赎回 基金频繁转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7-01 08:45:13

  7月1日讯区别于电商们,“年中”和“年末”才是让金融圈最紧张的时刻,因为不知道会被哪项考核“撞了一下腰”。

  持有华富元鑫灵活配置混合A和前海开源尊享货币A的基民可以看看自己的基金账户,本周基金收益会莫名多了很多。其中华富元鑫灵活配置混合A净值近一周大涨76.12%,6月26日,前海开源尊享货币A单日净值也涨幅飙升了16.59%之多,前者因遭遇大额净赎回导致净值暴涨,后者是由于该基金A份额上周五有大额赎回,周末两天利息滞留导致。

  据媒体报道,现在是MPA年中考核叠加季末影响,目前部分商业银行和机构确实在赎回货币基金以回笼流动性资金,部分基金因此遭遇大额净赎回,导致净值暴涨。

  可惜,中国网财经小编持有的基金不少,却从没碰到过自己的基金净值暴涨。世间之事总是惊人的相似,什么都是别人的好,净值暴涨的基金也是。

  不过,年中遭遇大额净赎回只是暂时性的事件,货币基金规模持续增长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在股市持续震荡的市场中,货币基金已是最好的避险品种,且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普遍不低。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5月份市场数据显示,公募基金资产合计9.62万亿元,环比2017年4月底增加约900亿元。其中货币基金成为2017年5月基金规模增长的原因,规模从4.51万亿元增加到了4.83万亿元,短短一个月就增加了3200多亿元,即使其他几类基金规模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依然能够带动公募基金总规模的增加。

  货币基金可谓一枝独秀,其他各类型基金5月规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同时随着监管趋严、市场持续震荡、流动性趋紧,多类基金产品或将从市面上消失。

  据金融投资报报道,今年上半年启动清盘的基金达到17只,创下近三年来的新高,其中债券基金和保本基金是清盘的主力,仅在6月份就已经有7只基金宣布启动清算程序。

  有基金选择清盘,还有基金无奈转型求生。据证券时报报道,今年以来实施转型的基金共有17只。仅自6月以来,监管层披露核准转型案例就有6例,较上月有明显增加。这其中有分级基金无奈转型LOF基金,更有保本基金转型混合型基金,未来或有更多的分级基金和保本基金转型或清盘。

  此外,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长城基金公司发布久嘉证券投资基金终止上市公告,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终止基金久嘉的上市交易,并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基金久嘉的终止上市日为2017年7月5日。

  随着基金久嘉终止上市,市场上传统的封闭型基金只剩下最后一只——基金银丰,其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寿终正寝”。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