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市场观望情绪浓重 各类指数普跌 6.29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6-29 08:26:58

  本周三A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6%至3173.20点,深证综指跌0.80%至1883.37点。此外,中小创两综指分别跌0.61%、0.82%。各分类股指的成交额均有缩小,市场观望情绪愈发浓重。

  港股这两天有些投机型个股接连闪崩,如汉华专业服务周二暴跌93.4%,周三又跌了34.38%,收于4.2港分。相较而言,A股中的新都退跌势算是相对“温和”的,该股跌那么多天了,最大跌幅也就84.9%。

  港股那边崩跌似与部分机构的非系统性因素相关,所以可能与A股关系不大。A股这几天盘面有些弱,但这主要是由资金面因素以及投资者一贯的月末观望习惯诱发。月末市场低迷未必能说明太多问题,市场是强是弱,需要过一阵子才能看明白。

  不过,投资者在操作上是必须打提前量的,不能等什么都明朗后才操作,这对投资者的操作策略及操作能力都是考验。就个人而言,我对A股后市是偏悲观的,理由是我相信7月份资金面大概率仍然会偏紧。若时间再往后移,接下来的8月份市场又得提前消化美联储在9月“缩表”的可能,所以资金有可能一直会这样持续偏紧。

  这几天我察觉到不少机构乐观期待7月行情,但当乐观的机构多了时,其实或多或少也暗示“后续买力有可能不足了”。机构的乐观只不过在表面上给人一种安全感,至于市场真正的冷暖,身处其中的投资者应有自己的判断。

  我最近经常提示逢高减持,但我不建议投资者在今明两天继续抛售。对于部分超跌品种,我甚至觉得短线抛空者已可考虑回补了。投资者若想在7月之前取现,今日就是最后抛售时点。因此,若股市今日再跌,对于其他投资者来说,通常会是个短线买点。

  不过,考虑到股市整体仍弱,这样的买入或许不会有多少获利空间,所以我只建议那些仓轻的投资者酌情参与。对于那些仓重者,我觉得整个下半年可能都不宜增仓了,一般应采取只出不进策略。

  最近我常建议投资者拿些底仓,数量只需维持住基本的打新资格即可。如果再往前推,早在3月份我已怀疑后市了,当时我称4月中下旬或更晚股市或有中级调整。4月以后股市的炒作环境显然是越来越艰难的,我觉得普通投资者暂时也没有必要过度沉溺股市了,可考虑将部分资金分流至收益率已大升的理财产品上。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