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6-29 08:25:44

  中国证券报(专区)

  3月末我国银行业对外净负债1367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公布的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数据显示,今年3月末,我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9312亿美元,对外负债10679亿美元,对外净负债1367亿美元。其中,人民币净负债2089亿美元,外币净资产721亿美元。而2016年年末,我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8776亿美元,对外负债9645亿美元,对外净负债869亿美元。其中,人民币净负债1853亿美元,外币净资产984亿美元。

  零售业总体不佳便利店业态火爆

  随着消费者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生活方式包括购物方式均发生变化,对“购物便利”的需求急剧上升。在零售行业总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便利店业态作为现代零售主力业态之一,近年来开店数量及销售规模双双快速增长,行业发展趋势向好。在此背景下,永辉、家乐福等传统零售巨头以及京东等电商企业纷纷加码便利店业态。需要警惕的是,因各项运营费用及成本持续上涨,产品结构不够合理,便利店行业已出现“不愁收入愁利润”的现象。

  沪深交易所发布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则

  为规范市场发展,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沪深交易所近期全面梳理、制定和修订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的系列业务规则,包括债券市场、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港股通、股票期权等方面,并于6月28日向市场发布,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

  王石去向宝能态度郁亮职位万科股东大会三悬念待解

  万科30日将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董事会换届也将举行,一场新老交接的大戏将上演。被誉为万科“精神领袖”的王石,会否彻底离开?作为第二大股东却未提名董事席位的宝能,又将如何投票?被王石和深圳地铁寄予厚望的郁亮,能否顺利接任董事长?以上三点将成为本次股东大会的最大看点,谜底也将在明天揭晓。

  上海证券报(专区)

  7月近万亿资金到期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将精准发力

  流动性宽松,资金价格回落,时值年中,6月资金面的紧张预期终成“虚惊一场”。但是,就在跨季资金面平稳度过之际,市场又有了新的担忧——7月28天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将集中到期,会否再度出现流动性偏紧局面?货币政策又将如何操作?

  保监会将适时再推支持政策险资港股投资或加码

  同时,政策支持力度亦在加码。本周有消息称,保监会下一步将加强政策储备,根据行业需要和市场实际情况,适时推出相关政策,进一步支持保险资金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增加港股市场投资。多位保险投资圈人士评价称:“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激发保险资金‘南下’的热情。”

  新三板投资者适当性要求作出“中性”调整

  此前备受关注的新三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调整事宜昨日揭晓。作为《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配套规则之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细则(试行)》(下称《细则》)昨日发布,并将自7月起实施。

  狮头股份大东家拟易主陈海昌入局1年就撤退

  狮头股份今日公告称,6月28日接到第一大股东苏州海融天投资有限公司的书面告知函,海融天实际控制人陈海昌拟转让海融天100%的股权,转让完成后,海融天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因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狮头股份将自6月29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

  证券时报(专区)

  银行应考回笼流动性基金大举抛债应对委外赎回

  而5月份中债登和央行公布的相关债市数据,似乎为上述表态做了印证——银行委外的主要承接方——基金类投资者在5月净减持了3261亿债券,减持幅度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称,主要原因或许与银行委外不输血有关,即在6月末的监管大考前提前赎回且到期不续。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中国消费产业将迎颠覆性大机会

  中国消费市场的强劲增长,正在得到资本力量的更多关注。最新报告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消费市场将迎来1.8万亿美元增量。为抢占这一巨大市场机遇,国内知名投资机构IDG资本已经投资布局了100多家消费企业,押注中国消费产业将迎来颠覆性机会。

  证监会:并未限制投资者自由交易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办法》强化对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卖者有责”的要求,让经营机构在获取经营收益的同时,必须承担法律规定的义务,切实防范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向风险承受能力不足的投资者推介高风险证券期货产品,造成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损害和影响。

  多公司董监高违规减持青山纸业董事遭调查

  前脚违规减持,后脚就被立案调查。在减持新规刚刚满月之际,青山纸业董事刘洁的遭遇可谓典型。而在这一个月中,“顶风作案”的违规减持仍时有发生。6月27日晚间,青山纸业公告,公司董事刘洁6月19日全部卖出所持98.88万股,成交均价4.067元/股。此次减持后,刘洁不再持有青山纸业股份。

  证券日报(专区)

  三部委联合发文加大校园贷整治力度“打开正门”发展正规金融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6月28日,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大校园贷监管整治力度,从源头上治理乱象,防范和化解校园贷风险。

  产品涨价或带动业绩向好煤炭等三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近期,受供需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煤炭、有色金属以及化工等行业主要产品价格普遍呈现上涨态势,行业景气度也随之攀升,而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有望因此受益。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背景下,建议关注供需关系改善、整体盈利能力持续好转的行业,特别是价格回升、业绩突出的煤炭、有色金属和化工等三行业以及相关行业龙头更值得投资者关注。

  上半年IPO申请否决率创历史新高五大原因所致

  今年上半年发审委共计审核通过了2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否决37家,取消审核7家,暂缓表决7家(其中有4家企业二次上会获得通过),通过率为84.8%(不包括取消审核的企业)。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的否决率要高于整体的否决率。

  贾跃亭坦言教训惨痛称乐视正全力解决资金问题整合资源

  6月28日,对于乐视网创始人、董事长贾跃亭而言是重要的一天。在这天里,乐视的股东大会如期召开,贾跃亭要面对股东,坦诚总结过去,坚定投资人的信心。毕竟,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乐视经历了裁员、高层变动、架构调整,被陷资金危机、卖楼、追债等传闻围绕,乐视处于动荡之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