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 A股机会何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黄楠 编辑:徐林轩 2017-06-28 14:37:00

  天津北方网讯:明晟MSCI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宣布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加入中国A股222只大盘股,较之前的169只成分股超预期,这些个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这是中国A股第四次申请加入MSCI指数,此次冲关成功背后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的逐渐成熟,与国际市场亲密接轨。未来将对A股市场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又会产生什么样的投资机会?记者采访了国信证券等机构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做详细解答。

  60%以上国家加入MSCI后股市出现上涨

  在探讨A股加入MSCI指数后的表现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各个国家或地区加入该指数后的表现情况,或许能为中国股市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些参考。据统计,60%以上的国家在纳入MSCI指数后股市出现上涨,一年后平均涨幅达到57.9%。

  MSCI指数A股影响几何

  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较多的一项基准指数,其背后所蕴含的资金量非常之大。据一些金融机构的估算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全球约10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全球前100个最大资产管理者中,97个都是MSCI的客户。虽然本次初步纳入指数的比例不高,但必然给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从记者搜集的多家知名私募机构的观点来看,大部分私募机构认为预估有150亿美元左右的流入资金量,但这种增量资金不会特别明显,短期影响有限,主要在于市场投资者情绪的提振作用。

  但其对A股市场的长期意义明显重于短期影响,一方面加大海外投资者对A股覆盖度的上升、认知度的加深和参与度的提高,另一方面无论在交易机制还是投资制度上,有助于A股市场向机构化、理性化方向发展,完善价值投资理念。

  中国投资者的投资机会何在

  在关注影响的同时,或许我们更加关注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何在。据记者了解,大部分私募机构认为,此次纳入MSCI指数的222只股票均为大盘股,对去年以来的大盘蓝筹的风格不会造成冲击,加上考虑到外资的偏好,甚至有利于加强价值风格。另外,一些投资机构同时也看好具有内生增长能力的低估值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外资偏好助推蓝筹白马行情:此次A股成功纳入MSCI,跟踪MSCI指数的机构资金将被动买入这类标的,增量资金的进入有利于加强目前的“白马股风格”。从外资偏好来看,消费龙头、医药、金融、地产存在机会。其中的权重大、估值低、盈利稳定的个股最为受益。所以根据目前的政策环境、资金环境和市场风险偏好情况,星石投资、朱雀投资等一些投资机构认为短时间内市场拥抱“确定性”的投资风格或继续。对于后市,依然维持震荡市的总体判断,将主要精力放在个股的优中选优上。

  关注企业内生增长能力,寻找超跌优质成长股:在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新闻发布会上,明晟MSCI提出下一次纳入可能包括中国中型股,有利于提振市场的预期。一些研究机构认为,经过过去2年的调整,部分成长股已经完成了比较充分的调整,在减持新规和再融资新规发布之后,具有良好内生成长性的龙头公司将脱颖而出。所以继续拥抱白马股的同时也可以适当关注业绩有支撑、真正具备内生增长能力的的超跌成长股。(北方网记者/黄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