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今后你还敢炒垃圾股吗?6.2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6-28 08:25:50

昨天,A股市场波澜不惊,各项分类指数都只是小幅波动。然而,港股市场部分细价股却上演了暴跌。截至收盘,港股共有5只个股跌幅超过80%,两只个股跌幅更是超过90%。此外,港股共有26只个股遭遇闪崩,多数跌幅超过20%。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港股公司暴跌?这些公司又有怎样的特点?这些港股公司集体暴跌,对A股又有怎样的影响?

昨天上午港股开盘之后,不少细价股(低价股)开始大幅下挫,十点半之后,部分细价股开始崩盘。其中,港股创业板公司汉华专业服务跌幅超过90%,收盘时跌幅93.40%。另外,联旺集团跌幅也近90%;汇隆控股跌幅80%,此外,还有多只创业板公司跌幅超过20%。而这些公司经过昨天的暴跌之后,多数股价都是不到1港元的仙股了。

不仅仅是创业板公司,昨天暴跌的更多的还是主板细价股。港股主板公司中,中国集成控股跌幅高达94.29%,美捷汇控股跌幅80.99%,另外还有8只个股跌幅超过50%。同样,主板暴跌的公司,也都是仙股。

对于昨日港股市场这些公司暴跌的原因,主要是受到了利空传闻的影响。不过,对于传闻,昨天下午港交所公开声明,称“港交所从未有此提案,传闻纯属子虚乌有。”

或许,有人会认为,昨天港股众多细价股的暴跌,既然是由子虚乌有的传闻引发,那么可能只是一个意外吧?而且港交所也澄清了传闻,所以可能对A股没什么影响吧?

不过,我个人认为,这次这些港股细价股的集体崩盘,其实是再次给普通投资者提出警示,今后一定不要再碰垃圾股了。要知道,如果遇到暴跌超过90%的个股,几乎就等于跌没了,这无疑是遭遇“灭顶之灾”,而且几乎是不可能再解套。在我看来,这些跌幅超过90%,股价只剩下一两分钱的公司,其实跟退市也没多大区别了,今后谁还会去碰这些股票?

港股市场的这些细价股被抛弃,在我看来,A股市场未来可能也会是这样的格局,这就是大趋势,即垃圾股可能无人问津。相反,优质公司必然会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追捧,越是好公司,股价会越涨越高。就拿昨天港股来说,“股王”腾讯控股昨天又创出历史新高,昨日收盘股价已达288港元,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也有52%。

再看昨天的A股,虽然指数波动幅度不大,但大盘蓝筹股仍在继续上涨,而且热点逐渐有从少数白马股向二线蓝筹股扩散的迹象。从个股来看,昨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招商银行。昨天,招行A股大涨5.73%,不仅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同时距离2007年的历史高点也只有一步之遥。另外,虽然昨天万科A出现了超过3%的调整,但此前的连续两个涨停也带动了其他一些优质地产股的上涨,比如华侨城、招商蛇口、金地集团等的表现都还不错。

前期白马股涨幅不小,很多人现在都在关心,白马股到底还能不能追?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主要看你的目光是放在眼前,还是看未来几个月,或者几年。如果只是着重于眼前短期的涨跌,或许现在并不一定是介入的最佳时机。但是,如果眼光放远一些,或许每一次调整,都是介入的机会。过去几年,腾讯、茅台、美的等,都是最好的例子。

对于后市,不好去做判断,昨天沪指3189点~3196点的缺口进行了部分回补。再往上走,如果回补了这个缺口,上面还有3229~3238点的缺口。所以,每往上走一步,都会面临不小的压力。

要想突破这些压力,需要足够的成交量来配合。所以,对于未来的行情,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但达哥真心想对“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网友说一句,垃圾股千万不要碰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