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6-28 08:23:36

  中国证券报(专区)

  三大改革时间表明确央企混改方案三季度或密集亮相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明确,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并审议通过《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央企公司制改制、混改、重组三方面改革均明确了时间表。展望下半年,随着公司制改制完成,央企整体上市将成重头戏;央企集团混改方案三季度或迎密集亮相窗口期。

  政策暖风吹燃料电池概念引资金关注

  受利好支撑,昨日燃料电池指数强势崛起,位居涨幅榜前列。在政策面支撑、巨头合作的情况下,燃料电池行业有望在2017年实现从0到1的突破,A股市场中相关板块在今年获得资金关注,先发布局的公司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股价纷纷闪崩香港“仙股”惊现资金集体出逃

  27日,港股盘中多只“仙股”惊现闪崩,其中有10余只股价跌幅一度超过80%,收盘跌幅也超过50%。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的多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市场对于此次香港仙股暴跌原因有不同的说法,但实际上并不意外,此前它们的股权过分集中、且存在泡沫早已经被各方警告,未来不论是监管措施加强还是投资者信心下降对于它们都将是不利的。

  控股权之争持续升级三维丝上演印章“罗生门”

  随着7月18日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临近,三维丝控股权之争再度升级。三维丝现任副董事长丘国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如届时公司第一大股东罗红花仍掌控公司,现任董事长廖政宗或将退出三维丝。

  上海证券报(专区)

  工业企业利润单月增速今年来首升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

  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较4月份加快2.7个百分点,单月增速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回升,消费品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对利润增长的支撑作用增强。此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尤其制造业负债率下降,这些都表明工业经济仍呈现积极平稳运行状态。

  血液制品行业再现大额并购浙江民营资本要约收购ST生化

  血液制品行业不缺“好戏”。前有同方股份谋求并购亚洲血液制品龙头——上海莱士,如今,经营血液制品的ST生化也有新动向。今日,ST生化公告了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杭州浙民投天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浙民投天弘”)拟斥资约27亿元通过本次收购取得ST生化控制权。

  个税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箭在弦上

  在我国正迈入老龄化社会的过程中,养老保险的作用日渐凸显。6月21日国务院第177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确定从三个层面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首次明确加大财税等政策扶持,加快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退市倒计时“踩雷”新都退机构何去何从

  连续17个“一字板”跌停后,自6月20日起,新都退终于打开了跌停板,成交明显放量,且有部分“博傻”资金进入。多位市场人士分析称,近期部分被套的机构或借此机会退出,但相比此前进入时的价格,多数机构或将亏损离场。

  证券时报(专区)

  遏制金融领域利益输送监管矛头直指公款存款

  银监会近日出台新规,要求规范公款存款业务,明确提出两点新要求——“回避原则”和廉洁承诺,将矛头直指金融领域的利益输送问题。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此前担任山东省省长时,就进行过省内公款存放专项整治。这次站在银监会角度出台这项政策,意图在进一步遏制金融领域的利益输送问题。

  同业理财紧箍咒显效5月份银行理财骤降1.6万亿

  监管部门近日透露,5月底银行理财规模为28.4万亿元,相比4月的30万亿元,净下降了1.6万亿元,为十年来最大的单月降幅。此外,业内人士表示,就理财的产品结构而言,同业理财也在大幅下降。从两组相呼应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监管部门对同业理财的“紧箍咒”正在显效,同业理财大幅收缩,使得银行理财整体余额规模调头。

  减持新规满月基金公司参与定增环比骤降

  自5月27日至今,减持新规实施已经满月。新规规定,定增股份解禁后12个月内减持股份不得超过50%,这让定增的吸引力有所减弱。减持新规后这一个月,实施定增的股票只有4只,公募基金公司参与了三友化工和亚泰集团两家公司定增,新规前一个月基金公司则参与了8家公司定增。

  月内遭四次问询中毅达控制权谜团仍待解

  6月还未结束,中毅达(600610)已经接到月内第四封监管问询函。继股东大会“乌龙”事件、解聘董秘遭本人反对、公司控制权或变更被上交所接连问询后,中毅达再度上演被实名举报戏码。其中,股东大会和控制权相关问询事项被中毅达多次延期回复。

  证券日报(专区)

  前5个月国企利润实现较快增长地方国企同比增速高于央企

  财政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实现持续较快增长,利润增幅高于收入8.1个百分点,煤炭、钢铁、有色等上年同期亏损行业持续盈利。

  煤炭业前5个月扭亏为盈12家煤企中报业绩预增

  今年以来,煤价总体呈现上涨趋势。尽管5月中下旬开始略有下降,但仅过了不到一个月,随着迎峰度夏高峰期的到来,煤价再次反弹。受此影响,昨日,煤炭板块大涨。安源煤业、百花村涨停;山西焦化上涨5.66%,陕西煤业上涨3.99%。

  投服中心提第四起证券支持诉讼索赔安硕信息正式进入诉讼程序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日前,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提起第四例证券支持诉讼,聘请公益律师代理2名中小投资者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上海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原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高鸣、原董事会秘书曹丰,索赔金额合计22.76万元。余下的12名投资者共计索赔164.22万元,投服中心将分期分批及时向上海二中院起诉。

  政策变化+有效期将届满九阳股份两次缩水定增方案后仍终止

  对于终止的原因,公司称,是“鉴于再融资监管政策的变化,且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核准九阳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有效期即将届满”。不过,公告同时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项目前期已由自有资金先行投入,截至目前项目进展较为顺利,对于项目尚未完成的部分所需资金将继续由公司自有资金给予解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