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首发激活高铁板块 5只股或率先受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莫迟 编辑:张琦 2017-06-27 08:44:53

  昨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两端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发车成功。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复兴号”CR400系列动车组双向发车成功,标志着我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全面实现自主化、标准化和系列化,极大增强了我国高铁的国际话语权和核心竞争力。

  事实上,机构普遍认为此次“复兴号”双向首发成功将为相关上市公司股票带来投资机会。其中,国金证券表示,此次“复兴号”首发亮相将拉开中国标准动车组大规模上线运营序幕,有望带来动车组招标及采购数据重回高位,并推荐整车制造以及细分领域龙头标的股的投资机会。

  在利好的推动下,昨日相关概念股也普遍实现良好表现,《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沪深两市36只可交易的高铁概念股中,有3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晋西车轴实现涨停,晋亿实业、东方雨虹、时代新材、太原重工、辉煌科技、鼎汉技术、永贵电器、葛洲坝等概念股昨日也实现不俗表现,涨幅均超过3%。资金流向上,葛洲坝(19590.32万元)、晋西车轴(10465.13万元)、东方雨虹(3500.87万元)、南山铝业(3288.68万元)、中铁工业(1624.95万元)、利源精制(1398.19万元)、内蒙一机(1029.02万元)等7只个股昨日获得了市场资金的重点关注,合计资金净流入4.09亿元。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通过对“复兴号”相关研报梳理发现,包括国金证券、东兴证券、中泰证券、东吴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均在第一时间发布研报看好相关个股投资机会,其中,鼎汉技术、中国中车、康尼机电、永贵电器、春晖股份等5只个股后市投资机会受到上述机构的集体推荐,并表示将直接受益“复兴号”首发成功。

  从上述5只机构推荐个股的基本面来看,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对于该股,东吴证券表示,公司是轨道交通行业的绝对龙头企业,中国高端装备的名片,2017年是PPP和“一带一路”的政策性大年,助推公司快速成长。除轨道交通装备龙头企业中国中车外,其他4家机构推荐公司也均为产业链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其中,康尼机电为轨交门系统领域龙头企业,春晖股份为给水卫生系统领域龙头企业,永贵电器为轨交连接器领域龙头企业,鼎汉技术为轨交电源系统领域龙头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机构近期给予的目标价来看,康尼机电、鼎汉技术、春晖股份等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目标价均有超过30%的涨幅空间,分别为:33.96%、33.00%、32.64%。

  (莫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