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引领发展——私募基金行业共议责任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6-26 08:50:44

  6月25日电(记者张璇、吕昂)“私募基金行业必须克服短视和投机,在秉承专业主义的基础上更多地承担起对投资人、对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责任,主动把握行业的未来和发展方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24日在杭州举行的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表示。私募基金行业的“责任和使命”,也成为本届峰会上业界共议的关键词。

  近年来,我国私募基金行业在市场波动中逆势发展。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国内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达1.9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超5.4万只,认缴规模12.79万亿元,实缴规模9.22万亿元,认缴规模去年10月首次超过公募基金。其中,截至2016年底,私募基金持有A股总市值仅次于公募基金、基金专户和保险,已超过全国社保基金,跻身于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

  但在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私募基金市场仍存在认识误区,如认为登记备案是获得金融牌照且成本低廉的机会,因此大量背景各异、没有明确展业目标的机构和个人纷纷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同时,还存在私募机构主业模糊等问题,资产管理业务与非标债权、P2P、小贷等非资产管理业务混杂,甚至故意将登记结果误导为金融许可和政府背书,为自己非法增信。

  业界普遍认为,私募基金行业想要获得量高质优的发展,除了内生动力推动行业高速发展外,更需要在合规中健康发展。“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是私募证券投资行业赢得未来的基础,资产组合要更多投资于有可持续发展价值的投资标的,让更多资本流向实体经济有价值的地方,投资策略要给予投资标的可持续发展价值,推动投资标的实现合理定价。”洪磊说。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汤进喜认为,未来行业的发展,要建立在提升私募基金形象和社会认可度上,既要履行受托义务,坚持投资者利益至上,也要坚持合规经营,维护资本市场秩序,同时要坚持价值投资,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并且积极开展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席、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洲在峰会上倡议,资产管理行业一定要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切实履行受托人义务,坚守合法合规,恪守职业道德,积极参与脱虚向实,响应并参与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