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6-26 08:25:24

  中国证券报(专区)

  改革举措消除隐忧经济趋稳料延续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延续企稳向好的态势,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多项统计数据趋于改善。同时,全球经济逐步改善,未来有望保持向好态势。专家表示,下一步,为保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应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培育更多经济增长动力源。

  上市公司总体财务安全状况尚在可控范围

  6月25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财富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举办《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估报告》媒体发布会。报告认为,2017年上市公司总体财务安全形势将进一步恶化,但上市公司总体财务安全状况尚在可控范围,不会出现重大系统性财务风险;中小板相对于主板和创业板更具投资价值。

  股价闪崩:“六绝”变“六劫”

  6月个股股价的“闪崩潮”并未退散,反而将“战火”延伸到了次新股的“领地”上。除了复星医药和万达电影以外,泰嘉股份、英联股份、世名科技、爱司凯等股票盘中均出现了股价闪崩的情况,对市场人气构成较大挫伤。其实自4月以来“闪崩股”就备受市场关注,从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再到漫步者、印纪传媒、神开股份等,但随后走势出现明显分化。

  BDI晴雨表“失灵”:新贵VS老牌运价交易暗战疑云

  在2013年投资航运运价衍生品交易的中国小伙刘飞,通过做空一个月内赚取暴利的“美好时代”已经过去。这宗运价买卖背后,两大势力暗涌。在运价交易新贵与老牌的暗战中,新势力尚未明显崛起,这难道说明BDI“晴雨表”过时了?

  上海证券报(专区)

  MSCI首席执行官揭秘A股纳入MSCI细节和下一步计划

  6月25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此前一天刚飞抵中国的MSCI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这是在宣布中国A股成功纳入MSCI国际指数后,亨利·费尔南德兹首次来到中国,他在第一时间接受了上证报记者的采访。他透露了此次扣人心弦的A股纳入MSCI谈判全过程。而最为关键的交易所数据授权协议直到上周结果宣布前的最后阶段才得以敲定!

  PPP市场的火热与理性

  2015年曾被称为PPP元年,当年全国各地推出了1800多个总投资3.4万亿元的PPP项目。短短三年多的时间,PPP项目累计投资额已冲破14万亿元,稳稳摘取全球最大PPP市场桂冠。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几年的制度化建设和实践经验积累,PPP在中国的顶层设计、组织保障加速推进,PPP市场各参与方的参与能力与活跃度迅猛增长,发展势头空前强劲。

  解密“微盘”游击队

  今年年初,在由证监会牵头召开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上,“微盘”交易被定性为涉嫌聚众赌博,被列入“亟需予以清理整治”的范围。会议同时提出,用半年时间集中整治,切实解决交易场所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最迟年报”终露脸*ST烯碳面临暂停上市

  6月24日,在延迟50多天后,*ST烯碳终于拿出了2016年度的财务数据——继续亏损。这已是这家问题缠身的上市公司自2014年业绩变脸、2015年出现会计差错后连续第三年亏损,基本宣告了该公司暂停上市的命运。

  证券时报(专区)

  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含金量不断提高

  随着二季度接近尾声,中国经济进入年中盘点时段。2017年中国经济前半年成绩如何,下半年将呈何种走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双合同”致房价明降暗升地方政府监管应动真格

  新一轮楼市密集调控的效果,在官方房价统计数据中逐渐呈现:5月,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基本稳定,房价平均涨幅继续回落。这其中,除了限购、限贷、限售政策外,也离不开限价的功劳。

  北上与南下:深港楼市20年来的变迁

  弹指一挥间,香港已回归祖国20年,这颗东方明珠的色彩始终不曾黯淡,深港之间的关系也日益紧密。懂得回头看来时的路,才能更理解将来的每一步。

  揭秘尾市拉升出货手法操纵惯犯被罚没逾3亿

  由于收盘价具有指标意义,影响次日开盘走势,而且尾市交易相对清淡、时间短,影响股价需要的资金量较少。利用尾盘快速拉升,吸引投资者盲目追高,成为常见的市场操纵手法之一。

  证券日报(专区)

  今年以来35家企业IPO申请被否审核问询多点开花

  今年以来,已经有35家企业的IPO申请被否。发审委关注的主要包括内控制度的有效性和会计基础的规范性存疑、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是否异常、持续盈利能力存疑以及申请文件真实、完整、准确和及时性存疑等。而对医药类企业而言,商业贿赂问题被频繁问及,食品企业则被问及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设立信披违法“黑名单”可为投资者标注“信息雷区”

  6月2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2016年证券期货市场的诚信情况,2016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行为共2930起,其中,信息披露违法失信行为1265起,占比43.17%。对于这一比例,笔者初闻惊诧随后却又释然,因为现实中信息披露确实是违法“重灾区”.

  告别“靠天吃饭”和“猪贱伤农”农业保险保费10年增长7倍

  随着农业保险的发展和普及,“靠天吃饭”的现象正在逐渐改变。保监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07年到2016年的10年间,我国农业保险保费增长了7倍,而其提供的风险保障则增长了近20倍。

  新三板重拳整治信披违规480家公司被警示或影响未来IPO

  近期,全国股转系统针对挂牌企业提前使用募集资金、IPO进展等重大信息披露不及时、2016年年报未披露等不规范治理以及违规行为,采取出具警示函等相关自律监管措施,并且已经连续多次发出集中自律监管措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