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2017年度中期策略:监管重塑 价值重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6-22 10:20:38

  “监管重塑价值重估——华泰证券2017中期策略会”日前在杭州举办。千余位境内外机构投资者和上百家A股、港股上市公司参会。

  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陆挺称,过去这半年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股市,年初的憧憬让位于严峻的现实。在去杠杆、去通道、去嵌套的监管风暴冲击下,资产价格震荡下行,宏观经济形势扑朔迷离。华泰证券研究所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和理性,不轻言萧条寒冬,也不轻言新周期重启。此次中期策略会主题定为‘监管重塑,价值重估’,就是认为过去半年,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驱动因素是金融监管理念、格局和执行力度的变化,而非宏观意义上的新旧周期之争。建议广大投资者探寻在去杠杆、严监管的大背景下,市场理性是否回归,价值投资理念是否能重新崛起。

  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刘晓丹发表题为“痛苦的蜕变:证券化管制红利消失后的A股”的主题演讲,她认为,A股市场在过去的十年、二十年中,一直享受着证券化管制带来的红利。中国的资本市场发展速度太快了,可能只用很短的时间要走完成熟市场上百年的历程,在剧烈的变化过程中,必然有成熟的和不成熟的特点混杂在一起,导致目前面临非常复杂的监管环境。

  刘晓丹说,当下很多市场的争论,包括IPO是否要暂停,IPO和并购的重要性比较等,偏离了资本市场的一些基本逻辑。若回到市场的基础功能,监管者的使命,以及资本市场在经济转型升级中应当发挥的作用来看,A股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过度依赖行政之手进行资源配置,导致效率不高甚至错配,市场反应的是旧的经济格局,错过了一整代的科技企业。现在又站在十字路口,希望监管能扛住压力,应当坚持IPO的常态化发行,继续推动市场化改革。可能会出现新股发行破发或发行失败的情况,那将是最艰难的时刻,但代表市场发展的重大转折点,即证券化管制红利的彻底消失,这将促使市场回到产业发展的逻辑上来,一些低价值、没有成长性的“僵尸股”也会知难而退。

  刘晓丹强调,从新兴市场发展成为成熟市场将是痛苦而漫长的过程,渐进式的改革可以接受,但不希望看到政策方向上的剧烈变动。希望市场各方能够站在更高的高度,站在中国资本市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高度,来建设性地讨论问题,多一些理性,少一些谩骂。在这个过程中,资本市场一定会越来越好。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前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发表了对中美央行“缩表”问题的看法,并介绍关于央行资产负债表的一些研究观点及传统的三大政策对基础货币和货币乘数的影响,认为“缩表”不等于紧缩,“扩表”也不等于扩张。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说,我国当前阶段还是通过传统动能在拉动经济增长,预计一季度6.9%的GDP增速就是今年的高点,二季度预计为6.8%,三、四季度为6.6%,下半年经济是一个缓慢回落的过程。今年我国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实际是来自于出口。下半年货币政策总体还是相对趋紧的态势。财政政策方面,今年财政收支增速总体还是“前高后低”的表现。汇率方面,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概率会非常大,改变原有单边贬值的预期。利率方面,下半年利率可能上行的最高幅度也就是在3.8-4.0%,不会无限制地上行。

  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流动性决定下半年A股的波动。金融去杠杆加速带来两个变化:一是利率上升抑制A股的估值水平,二是信用收缩,逐步会对宏观经济产生影响。监管的趋势性收紧会带来A股估值体系的重估,2014年之后A股风格主要由货币政策取向决定,继续看好龙头股,配置高现金、低敏感、低杠杆和低估值的行业和保险、银行,主题围绕强国新动能,继续看好雄安主题,关注混改主题。

  本次策略会为期两天,共设15场专题分论坛,内容涵盖周期、新疆、雄安、PPP、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等热门主题。策略会还组织8条会后周边调研路线作为延伸内容,供投资者选择参加,调研行业涵盖交通运输、社会服务、港股原材料、汽车、传媒、环保和食品饮料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