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瑞沃能回应称不存在操纵巨额订单 21日起复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6-21 09:02:56

  6月21日电6月13日,某媒体发表了标题为《坚瑞沃能业绩暴增千倍:隐形关联方操纵巨额订单》的报道,质疑坚瑞沃能通过隐形关联交易,利用“反向订制”构造关联销售,虚增营业收入,公司因此收到了深交所发布的关注函,并于6月14日起停牌。

  昨日晚间,坚瑞沃能发布公告予以澄清,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在产品销售过程中不存在媒体报道中所谓的“反向定制”,深圳市新沃运力汽车有限公司与公司间不存在隐性关联关系。

  公告显示,新沃运力与整车企业的合同符合新沃运力自身业务需求及行业惯例。依据沃特玛2016年度及2017年第一季度销售统计表,所谓“反向定制”形成的销售收入占沃特玛2016年收入总额的25.06%,占沃特玛2017年第1季度收入总额的10.25%,除新沃运力以外,无其他所谓“反向定制”的情形。

  公司通过梳理其与沃特玛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的股权结构,新沃运力股东及董监高的股权结构及股权控制关系,表明公司对新沃运力不具有控制力,不具有操作新沃运力订单的能力。

  公告称新沃运力大量采购物流车是基于自身发展需要,锁定整车厂及配套设备是为了防范运营过程中的车辆质量风险。此外,沃特玛向所谓的“反向定制”整车厂销售电池的价格具有公允性。新沃运力的运营模式在后期国家补贴政策取消的情况下仍然具有经济性。

  最后,公司对所谓的“反向定制”收入确认的合理性和应收账款情况进行了说明分析并对其他事项进行了澄清。公司股票将于21日复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