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狂欢节激活三类股 四重优势尽享消费盛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6-20 08:57:16

  在刚刚过去的“6·18”年中购物狂欢节中,各大电商销售井喷,峰值订单不断被刷新,由此产生系列联动效应,仓储物流、移动支付等多个领域也相当过瘾。

  6月18日凌晨1点,京东战绩率先披露:第一个小时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50%。此后京东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18日24点,京东“6·18”全民年中购物节的累积下单金额为1199亿元。

  在6月18日当天披露战绩的也不止京东一家。根据阿里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18日零点刚过7分钟,天猫国际成交额突破亿元;10分钟,天猫服饰整体成交额突破10亿元;开场半小时天猫快消品同比销售增长378%,其中,天猫超市同比增长达13倍。国美也发布了相关销售增长情况,来自国美Plus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上午12点,国美Plus交易额同比增长365%,移动端订单量占比超过78%。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狂欢气氛也蔓延至A股市场,昨日,以仓储物流、电子支付、电子商务为代表的相关概念股出现明显上涨,板块整体涨幅分别达到:1.76%、1.47%、0.82%。个股方面,昨日,上述三类个股中,有八成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恒基达鑫和科蓝软件强势涨停,浙数文化(5.08%)、韵达股份(4.94%)、新国都(4.84%)等3只个股涨幅均超4%。另外,金轮股份(3.96%)、国机汽车(3.84%)、欧浦智网(3.69%)、美盈森(3.60%)、大唐电信(3.28%)、美的集团(3.28%)、好莱客(3.11%)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昨日,上述三类个股中,有77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1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累计吸金就达8.48亿元。具体来看,美的集团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37025.05万元,紧随其后的是恒基达鑫,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14446.36万元,欧浦智网和盐津铺子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6395.8万元和5137.87万元。

  事实上,在今年“6·18”年中购物狂欢节开始前,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半年报》显示,我国网上零售额总额首次在6个月突破3万亿元,为中国电商零售同期的最高纪录。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电子商务发展仍保持着较高的增速。2016年12月份至2017年5月份,我国网上零售额总额达到30229亿元,首次在6个月内突破3万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5.3%。

  业内人士指出,网络购物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主要得益于以下四个方面:1.网购平台不断扩充品类,将线下品类或场景搬至线上,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需求。2.垂直领域蓬勃发展,例如跨境电商、生鲜电商、家装电商、农村电商等,垂直领域成为网络购物新的增长点之一。3.营销方式的多元化,例如网红、直播等内容营销方式的成功引流。4.配套设施的深耕细作,例如处于开发中的智慧物流,不断缩短配送市场、开辟新的消费市场;互联网消费金融,推出分期付款、30天免息等支付产品,有效地刺激了中高端产品的消费。

  今年“6·18”年中购物狂欢节已经结束,各大电商平台的活跃变现背后,则是电商平台对未来发展新增长点的探寻。广发证券认为,电商产业链依然是细分高成长领域,维持6月份“坚守龙头股,蓄势成长股”的观点,核心逻辑在于:1.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主业强运营能力的公司享受行业整合红利的同时,也充分享受龙头企业估值溢价,永辉超市、老凤祥、苏宁云商均属此类;2.成长股半年来弱势调整后,估值已重新具备吸引力,同时考虑半年报临近,真成长公司已进入布局时点,在电商服务、跨境出口、生鲜等细分红利领域更容易寻找成长龙头公司,重点关注南极电商等;3.国企混改依然是2017年最值得关注的主题,寻找估值低、改革预期强、改善空间大的公司,重点关注天虹股份、重庆百货、百联股份、银座股份、合肥百货等。(记者吴珊)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