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方向不明宜观望 A股波动区间必扩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6-19 08:49:56

  ⊙云清泉

  上周五虽是“四重魔力日”,可美股仍是窄幅整理、涨跌不一,道指、标普分别上扬0.11%、0.03%,周升幅随之提升到0.53%、0.06%,纳指则下挫0.22%,并将周跌幅扩大到了0.90%。上周波动幅度有增有减,下调队伍却更加壮大,G7其他成员股市又悉数下滑,周星增多也表明变数进一步加大,甚至可能会发生重大的转变,多看少动就是稳妥之举。

  国际期市依然处于弱势盘局之中。美元指数虽遭遇周末逆转,所形成的长下影阴十字却颇有企稳之意,中期转强,有望站上5周线。粮食品种相对较强,CRB指数、棉花却破位下行,黄金、白银继续走低,原油连跌四周后已逼近年内最低,技术修复要求日渐迫切。铜大涨后深调,锡暴跌后劲升,铅、锌、镍再添周星,该群体运行已趋于平稳。

  近日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较差。其中,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下降,零售销售创16个月即去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制造业产出还是3个月来第二次下降,上周首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且逊于预期,在5月新屋开建降至8个月最低之际,6月住宅建筑商信心也出现下降,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又降至11月以来最低,美联储决定加息,同时又宣布将从今年开始“逐步收缩资产负债表规模”。以技术而论,三大股指最近的情形各不相同:道指再度刷新了历史最高点,四周连阳,也追平了年内持续上行的纪录,但力度却远逊于上次。最具市场代表性的标普则在阴星内收出一颗上影稍长的阳星,近半年多来表现最出色的纳指又连续下调,长上影阴十字还恰好出现在中期趋势线一带,究竟谁将主导后市的方向呢?道指近两周波幅先收后放,标普则不断温和收窄,目前摆动水平都偏低;纳指骤增后锐减36%,周波幅却远高于年内平均,三者最近摆荡方式仍可能差别较大,但围绕上周中心与5周线即21260点、2430点和6200点,多空将展开激战却完全相同。

  上周A股略低开后转入盘整局面,两市虽有阴阳区别、涨跌之分,即沪市下挫1.12%,深市收高0.14%,可5周线都继续上行构成支撑,成交量又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周波幅急剧收敛也预示前进的道路极可能将显著拓宽。就量能而言,上周成交总额19032亿较前仅少44亿,每日间量变均幅降至不足8%,即近日参与热情不温不火,多空表现都相当理智,目前不大可能引发重大变化,尽管沪市量能占比仍在下滑,强势群体发生了些许转移;上周沪深单位股指量能暴增0.64倍、1.90倍,原因在于波幅猛缩了41%、65%,并不意味着双方搏杀非常激烈,但隐性放量特征却不容否认,大幅波动或许仍很难避免。从大盘运行看,两市日线都是阴阳相间,只是率先抵达重要小平台顶端的沪市转而震荡回调,深市选择了横向移动,高低点落差已是最近14周、17周最小的,说明进入关键地带后多空都十分谨慎。方向一旦明朗,市场就会明显倾向优势一方并急速前行。继沪市之后,深市5周线也将上穿13周线,短期内击破3110点和10006点的风险不会很大。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