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静待变盘 下周三A股迎来重要时间窗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道达号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6-19 08:30:24

  上周,大盘出现了较为有力的反弹,沪指重新站上年线关口。不过,本周市场再次面临技术压力的考验,由于成交量持续低迷,大盘出现缩量调整。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白马股的调整,本周上证50指数出现连续四天下跌的弱势走势。

  下周,A股市场即将迎来重要时间窗口,多方期待的变盘是否会出现?今天,牛博士与张道达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本周,A股市场震荡调整,总体表现比较弱势。或许正是出于不太乐观的判断,你在周三晚间,将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减仓一成。今天,首先还是请你就过去一周的A股市场做一个点评吧。

  道达:其实,在本周一,我对大盘可能面对的困难,就是有所预估的。当时,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周一的早评文章,以及晚间的投资手记文章中都明确提出,沪指60日均线和半年线几乎重合,大概在3170点附近,对市场形成明显压力,不仅如此,上方沪指在3189点~3196点区间还有个向下跳空缺口,所以多方要想突破压力,难度是很大的。而从本周市场走势看,沪指周一最高点3165点,周二最高点3164点,然后都冲高回落,后半周更是震荡回落。

  本周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变化。首先,白马股出现了调整,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都出现调整。主要原因,我此前分析过,由于白马股的推动力很大程度上来自外资。而本周,美联储宣布加息,海外资金流出新兴市场,也是可以预见的。另外,此前白马股持续上涨,出现调整也可以理解。但即便如此,由于市场持续缩量,我还是将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减仓一成。而另一方面,创业板市场本周表现略强于大盘,在存量博弈之下,跷跷板效应还是比较明显的。

  当然,还是要说一下,在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下,A股的表现比想象中要强,所以接下来没有必要太悲观。

  牛博士:下周,A股市场将迎来重要时间窗口,A股将再次面临MSCI“大考”,不知道你对此事怎么看?

  道达: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MSCI官方将再一次公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这是A股自2013年以来第四次冲击MSCI国际指数。

  其实,和前年相比,市场对于这次MSCI冲关的预期并不高,媒体的报道也不多。但后来随着时间日益临近,加上白马股被外资不断推高,使得此次MSCI“大考”再次受到大家的高度关注。要说对A股市场的影响,我认为,如果能够成功,那么自然对A股是个利好。从海外经验来看,一旦一国股市被纳入MSCI,那么该国股市在随后一个月时间内,大概率是上涨的。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被纳入MSCI成功之后,对优质白马股而言,由于有新增资金的进入,那么还会有一个推动的作用。

  牛博士:但是,如果此次MSCI“大考”再次失败,会不会对市场带来不利影响?

  道达:当然,如果失败了,失望是肯定会有的。就像国足冲击世界杯,连续失败了这么多次,失败之后的失望是在所难免的。但是,这种负面情绪的影响,会越来越弱化。而且在这个周末,证监会发言人也就此表态称,不管是不是纳入MSCI指数,中国股票市场,包括整个资本市场沿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前进是不会改变的,改革开放的节奏也不会因为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而改变。

  其实,大家可以回顾一下去年的6月15日,当时A股市场冲关MSCI宣告失败,原本市场态度是比较悲观的。但是从最终的走势来看,大盘非但没有下跌,反而沪指大涨45点,涨幅达1.58%。随后掀起了底部不断抬升的震荡反弹行情。所以,我的看法是,不管这次结果如何,都不会对A股市场的大趋势产生太大的影响。而当前的A股市场,大趋势就是一个震荡筑底,那么接下来这个趋势很可能还会延续,所以大家在操作上,要注意节奏的问题。

  牛博士:说到操作这个话题,你对下周的操作有何建议?

  道达:刚才说了,当前市场大趋势是震荡筑底,结合技术面看,那就是上方的压力,需要有成交量的配合,以及消息面的双重影响,才能成功突破。所以,下周重要时间窗口,尤其值得大家关注。另外,下方沪指也有年线(3114点附近)做支撑。所以,我认为沪指有可能继续在一个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区间内震荡。

  前两天,有网友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留言问我,为什么经常在文章中,喜欢说两口话,比如,大盘强的话,如何应对,如果大盘弱的话,又如何应对,似乎不管大盘有怎样的走势,都在达哥的预料之中一样。这里,我想说的是,达哥并不希望每次都准确预测大盘,达哥也没有这个实力去预测大盘走势,我也相信,也没有哪个技术大师,能够完全准确预测未来市场的走势。但是,一个成熟的交易者,确实应该做好几手准备,提前考虑到未来行情可能出现不同的情况,提前准备好不同的应对策略,这样才能做到处变不惊。

  最后,提醒一下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各位读者,新一期“庖丁解股”节目将在今晚7点进行更新。据庖哥透露,今晚的内容是有关如何在底部选择中长线股票,非常精彩。购买了该产品的读者,请记得及时观看。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6月18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