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6-19 08:25:32

  中国证券报(专区)

  刘士余:把握机遇建设世界一流投行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7日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上表示,新的伟大时代呼唤一流的投行,也必将为投行的成长创造难得机遇。我们一定能够把握机遇,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和担当,建设富有中国制度特色、注入中国文化元素的世界一流投行。

  流动性跨季无忧偏紧难改

  6月容易钱紧,最紧当属中下旬。今后两周,资金面波动或有所加大,但从近期出现的一些积极现象来看,半年末流动性风险总体可控。跨季后,低超储率仍将制约资金面回暖,流动性偏紧状况的根本改善仍有待于央行释放大额低成本资金,而这在短期内尚难以看到。

  嘉能可归来即燃战火搅局兖煤并购意欲何为

  此前在大宗商品超级熊市背景下,于2015年一度濒临“雷曼时刻”的国际大宗商品贸易巨头嘉能可,在中国供给侧改革助力下走出“破产”阴霾,短短两年时间卷土重来。近期,嘉能可又反过来“第三者”插足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在兖州煤业的收购即将进入收官阶段时,横插一杠,成为搅局者。

  “囤油潮”再起:巨轮傻瓜式套利暗藏风险

  一种“傻瓜式”赚钱之道——利用油轮囤油进行套利的操作,近期再次风靡海上。抄底时刻真的到了?

  上海证券报(专区)

  高盛A股进退图谱

  又一家A股上市公司遭遇“原始股东”高盛的清仓式减持。6月16日,口子窖公告,作为公司主要发起人股东之一,高盛旗下GSCP Bouquet Holdings SRL拟在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093.74万股公司股票,占股6.82%,清仓退出。加上去年抛售的近1亿股,GSCP此番从口子窖“全军撤退”后预计可总共套现约50亿元,净赚十倍以上。

  去年以来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一季度业绩稳中有升

  截至日前,2016年以来共有157家公司在创业板IPO上市。据统计,新公司今年一季度的整体业绩继续稳中有升,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同比增幅分别达23.49%和19.42%.

  “涨停板”操纵者打板出货四种套路

  据上证报记者统计,2017年以来,证监会公布的市场操纵行政处罚案例已将近15例。操作套路主要分为四种类型:一是行为人通过拉涨停短线操纵证券价格。二是行为人在尾市阶段操纵证券收盘价格。三是行为人操纵期货市场合约价格。四是证券从业人员抢帽子交易操纵市场。

  汉鼎宇佑终止收购上海沃势尽职调查岂可儿戏

  汉鼎宇佑2015年、2016年发生了什么?正是在这两年,汉鼎宇佑原有主业大幅萎缩。如2016年,公司仅新增59个合同,当年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大降76.35%至约3.35亿元。对此,上市公司不得不展开纷繁复杂但一时又缺乏业绩贡献的转型,带来了“汉鼎式”的转型阵痛。

  证券时报(专区)

  方星海:推进银行等机构参与期货市场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在参加中国财富论坛时表示,目前,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养老基金等参与期货市场还有一些政策限制,要继续积极与有关部门研究推动取消有关政策限制。做好原油期货上市工作,持续开展天然气等期货品种的研究,逐步扩大商品期权品种,逐步引入境外投资者利用国内商品期货市场进行资产配置。

  前5月上市券商投行子公司净利下滑两成

  今年以来,再融资收紧,债券市场继续调整,券商投行“生意”惨淡。

  美国版“新零售”: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

  国内电商企业正在热衷打造自己各种“节日”的时候,国外的电商企业甚至是实体零售企业都在忙着收购,特别是亚马逊做出了其史上最大一笔收购,以137亿美元巨资收购全食超市,给美国超市行业带来冲击。

  筹划重大事项神华国电继续停牌

  中国神华(601088)6月18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根据神华集团的通知,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可能构成涉及公司重大资产交易,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目前该事项正在筹划过程中,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A股股票自6月19日起继续停牌至7月4日。

  证券日报(专区)

  证监会重拳出击去年以来已处罚666人

  在每周五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相关案件行政处罚结果已成为常态。据记者了解,行政处罚呈现出案件总量激增、新型案件层出不穷、打击力度大、速度快、强度高的特点。

  近一个月5家民营银行密集开业深耕“互联网+”成差异发展突破口

  去年年底密集批准筹建的民营银行于近期迎来了开业潮。6月16日,江苏苏宁银行在南京正式开业,这是近一个月以来第5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截至目前,17家获银监会批准筹建的民营银行中,已有14家获批开业。

  山水债违约一年半仍有两家基金重仓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发现,兴全新视野混合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持有的违约债13山水MTN1市值为5100万元,较上季度的2877万元增加2223万元。兴全基金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兴全新视野没有增持山水债,只是一季度时根据第三方机构的要约收购意愿调整了估值,所以显示市值上涨了。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正在分批次收购山东山水在公开市场发行的违约债券。

  投服中心发问竟遭山东金泰怼回称干扰股东大会正常召开

  日前,投服中心作为中小股东参加了山东金泰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针对公司存在的诸多问题现场提出质询和建议。山东金泰非但不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反而公开表示中小股东依法行使质询权、建议权干扰了股东大会的正常召开。对此,投服中心将向监管部门报告,并根据公司违法违规情况适时采取有关措施,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