攒够了车钱却没钱拍车牌?考虑下车牌分期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黄楠 编辑:徐林轩 2017-06-16 17:11:35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车牌竞拍自从2017年年初起就呈逐月上涨的趋势,从1月份的平均成交价28643元,到5月份的平均成交价39484元,5个月的时间就涨了1万余元。很多准备买车的人表示,买车的首付刚攒够了,却没有钱拍车牌了。一些消费者想到了分期付款。目前可供选择的分期方式有信用卡现金分期和针对拍车牌推出的车牌分期付服务,到底哪个分期途径更方便、手续费更便宜呢?

  信用卡现金分期分期越长手续费越高

  拍车牌可以选择信用卡现金分期。所谓现金分期,就是银行在对申请人进行资质审核后,将信用卡授信额度通过转账,将该笔款项以分期形式计入申请人账户中,提供资金提现。简言之,就是银行先把钱打到你的借记卡里面,然后你再按期还你的信用卡。现金分期会收取手续费,一般现金分期的手续费率都会高于发卡行消费分期产品的手续费率,但低于0.5‰的信用卡套现循环利率。每个银行对于现金分期的手续费不尽相同,分为按期收取手续费和一次性收取两种方式,分期时间越长,手续费越高。从银行公布的利率看,各期现金分期手续费最低的均为邮储银行。

  申请3期手续费最低1.8% 如果申请3期的话,从多家银行公布的利率看来,分期收取手续费的银行中,最便宜的是邮储银行,每期费率仅0.6%,最贵的为民生银行收取0.9%手续费。而一次性收取费用的银行中,最便宜的则为工商银行,仅一次性收取1.65%手续费,而费率最高的光大银行为4%,比工行贵一倍多。

  申请6期手续费最低3.6% 申请6期的情况下,每期收取手续费的银行中,最便宜的依然是邮储银行,同样为0.6%,最贵的则为中信银行,费率为0.82%。一次性收取费用的银行中,最便宜的为工行和中行,均为3.6%;而最贵的则是依然光大银行,一次性收取5%手续费。

  申请12期手续费最低7.2% 申请12期与申请6期的情况基本相同,但一次性收费的银行中,最贵的银行除了光大银行外,兴业银行也与光大银行一样,收取9%。

  申请24期手续费最低14.4% 申请24期的话,分期收费的银行中,收费最便宜和最贵的依然是邮储银行和中信银行,而一次性收费的银行中,手续费最便宜的是收取15%的建设银行,而最贵的则是收取18%的兴业银行。

  车牌分期付手续费更便宜

  渤海银行专门针对车牌推出了一项分期付款的服务。个人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中标前或中标后,可以向渤海银行申请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方式支付车牌的中标金额。客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将车牌分为6、12、24、36期还款。凡是符合办理条件的客户,在办理此项业务后均可享受渤海银行竞拍客户专享优惠费率:6期手续费1.99%、12期手续费3.99%、24期手续费7.99%、36期手续费11.99%。

  现金分期和车牌分期付利率对比

  现金分期和车牌分期付对比起来,无论期数,还是车牌分期有优势。(北方网记者/黄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