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为何A股昨日表现是全球最强 6月16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6-16 08:32:35

  昨天早晨,美联储加息的消息,无疑是全球资本市场最关注的事情。而受此消息影响,全球主要股指昨日大多出现调整。不过,相比之下,A股市场各类股指全线上行,成为全球表现最强的股市。

  为何A股市场能够上涨,短期大盘的调整是否就此结束?而接下来的行情,究竟将回到白马股主导的格局之中,还是创业板小股票成为主角?

  昨天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此为2017年的第二次加息,美联储预计今年仍可能再次调整。如果从2015年12月算起,已经四次加息。这么大一只靴子落地,大家自然更加关心,美联储加息之后,全球主要股市会如何反应。

  首先看影响最直接的美国股市。美联储加息之后,美国股市几乎根本没受到任何影响,跟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最终,道琼斯指数继续上涨,再次创出历史收盘新高。而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相对弱一些,但跌幅也都很小。

  其实,美联储此次加息,市场预期本身就比较明朗,而且普遍预计今年还会再加一次息。所以,相比之下,投资者更关心的是美联储接下来将何时以及如何缩减其资产负债表规模,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缩表”。

  美联储加息之后,昨天全球主要股市似乎比美国更加紧张。比如,日本、韩国股市以及港股,昨天都出现了调整。尤其是恒生指数,下跌310.56点,跌幅达1.2%。

  此外,昨日下午开盘的欧洲股市,几大主要股指都明显下跌。截至发稿时,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跌幅都超过0.6%,而欧洲地区其他股市全线下跌。

  相比之下,昨天A股确实成为全球表现最强的市场。沪指小涨1.82点,以3132.49点报收。当然,由于观望氛围较为浓厚,沪市成交量依然只有1711亿元。上证指数涨幅较小,主要原因还是大盘蓝筹股仍然在调整,压制了指数的上行。昨天,上证50指数继续下跌0.62%,这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从白马股走势来看,出现了一些分化。如家电股中的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出现了止跌迹象。另外,由于贵州茅台下跌2.13%,带领整个白酒股板块大跌,洋河股份、山西汾酒、五粮液等个股都有不小跌幅。而茅台的下跌,是否意味着白马股调整进入尾声?

  不过,中小盘股的表现昨天明显偏强,创业板指数大涨1.43%。对于创业板个股的强劲反弹,我个人认为,这可能还是以超跌反弹为主。而且从成交量看,创业板市场昨天也有一些放量的迹象。

  为什么A股昨天的表现会是全球最强?我个人认为,A股相对其他股市来说,虽然已经有了沪港通、深港通,但依然是一个资金相对封闭的市场,所以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可能会小一些。更主要的还是对心理层面的影响,而昨天A股扛住了利空消息,说明市场的心态比之前要稳定得多了。

  接下来的行情,我感觉如果大盘弱的话,可能还会进一步考验沪指年线的支撑,也就是3113点附近。如果市场表现足够强的话,白马股一旦完成调整,沪指有可能就此结束调整,并且延续之前反弹走势。不过,上方的压力依然不容忽视,要想突破3169点(半年线)一线的压力位,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才行。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