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市场情绪有所改善 A股外部环境不容乐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6-16 08:31:34

  周四上证综指涨0.06%至3132.49点,深证综指涨0.91%至1869.71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0.87%、1.57%。盘面上看,权重股依然低迷,上证50股指又跌0.62%。

  隔夜美联储一如预期地宣布加息,且会后的政策声明偏鹰派,但由于会议结束前公布的5月零售及CPI数据极差,所以投资者对美联储下半年继续加息心存怀疑。

  周四我国央行并未像上次那样,跟进提高资本市场利率水平,当日逆回购中标利率并未上升。当美元走势整体较弱时,人民币的压力就会较去年少得多,这种情况下我国监管层或许不是很需要刻意维持过高利率,所以央行的举动是可以理解的。不过,由中长期看,我国维持相对稍高的利率还是很有必要的,因这可使我国机构更积极主动地“去杠杆”。

  美联储会后的政策声明显示,美国下半年还有次加息,且年内美联储会开始“缩表”。高盛预测美联储12月才会加息,但9月份就会“缩表”。美联储“缩表”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A股未来的外部环境仍不容乐观。有鉴于此,我觉得投资者在下半年最好不要看得太高,参与炒作时应注意适时了结,等回到低位再买,做做波段即可。

  个人认为,今日投资者就可见机行事,在某些情况下可考虑适度减仓,或许今日股市就会顶到“上部夹板”。结合各方面因素,个人认为,今日股市可能会出现两种走势。

  第一种情况是继续这两天的格局,即小票涨权重跌,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一般得提防周五晚间IPO核准量较大。当然了,这并不一定会发生。周四除权重外,其余个股表现大多是比较好的,但在最后一小时,上涨个股大多又有所回落,这预示已有些获利盘开始分批出货。

  我觉得这样的回吐部分与“IPO忧虑”相关。周四有此忧虑的的人也许还不算太多,但假如周五股市继续涨,有此忧虑的人必然会增加,其结果就是周五的追高买盘可能显著减少。

  第二种情况是上证50成份股,或者其他一些权重股、白马股反弹,这种情况下创业板、题材股、小票、次新等大概率就会受到冲击。就算权重股不再创新高,只是稍微反弹一下,小票可能也会够呛。

  我觉得权重股反弹的可能还是有的,毕竟上证50已连跌三天了,就连最强的贵州茅台昨日也补跌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