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A股方向不明 今晨先关注美联储动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6-15 08:26:26

  周三A股下跌,上证综指跌0.73%至3130.67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跌0.38%、0.31%、0.01%,近期强势的上证50大跌1.50%。由盘面看,小票表现相对较好,个别妖股走势很强,而权重股大多下跌。

  权重股下跌诱因很多,前期涨幅过大应该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市场抱团蓝筹股是有一定合理性的,但蓝筹股里面也有优劣好坏之分。真正的大蓝筹是要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要具有核心竞争力。上证50中有些品种确实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但仍有不少品种只是单单市值大而已。

  权重股下跌还可能与一些突发消息相关,比如保险股,又比如安邦概念股。在事态不明时,获利筹码是极易涌出这些品种的。此外,“A股或将纳入MSCI指数”可能也是权重股下跌的一个诱因,如今离正式消息宣布已经没有几天了,部分机构可能会打提前量,我昨日已经提示过这种风险。

  昨上午我国公布了一些5月份的经济数据,大致情况是:固定投资减速,工业产值、零售数据的增速与4月持平。收盘后又公布了一些数据,大致情况是:5月货币供应量数据稳中有降,M0增速加快,M2减速,新增贷款持平,社融减速。

  由上述数据看,宏观经济是平稳中略有减速的,这多少会提升管理层出台稳增长措施的可能。不过,今晨美联储很可能会宣布加息,其议息会议后的声明很可能也会影响到我国。假如美联储会后的声明偏鸽,未来我国管理层释资的余地就会大些,股市走势也会好一些。反之,我国管理层释资的意愿就会弱些,这种情况下股市也会“比较弱”。

  投资者今晨首先得关注下美联储动向,顺便也可看下人民币走势。假如美国的政策倾向偏中性,那么A股未来维持震荡整理的可能就偏大。

  个人认为,下半年投资者在参与股市投资时无需执着于是否该买蓝筹股。对那些没有太多时间看盘或者性格不那么果敢的人来说,也许更适合投资蓝筹股。如果投资者不属于这种人,且有一定操作水平和经验,那就无需执着于某些板块或个股,应该随机应变。

  此处的“随机应变”指的是去适应一段时期内的市场格局与热点,不能太过固执着于个人理念。有时理念也许是对的,却也挣不着钱。就拿本世纪初的互联网行情来说,当时固执于蓝筹理念者多半会郁闷好长一段时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