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租车司机有专属医保了 还附加意外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黄楠 编辑:徐林轩 2017-06-14 15:59:07

  天津北方网讯:一些出租车驾驶员的社保和医保一直是城镇基本保险覆盖的盲区。驾驶员们除了可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现在又增加了专门针对出租车驾驶员的“加油卡”,每月只要加够2600元的汽油,即可得到驾驶员专属医疗保险并附加意外险。更贴心的是,对已经有医保,但其直系家属没有医保的驾驶员,这份保险还可以指定其家属使用。

  每月加够2600元汽油送医保

  出租车驾驶员由于长期在路上跑、饮食不规律等原因,是慢性疾病的高发人群。而且,绝大部分出租车驾驶员没有投保医疗保险,一旦发生意外或重大疾病,需要自付医疗费用。据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河西支行的负责人介绍,正是基于上述原因,银行决定联合新华人寿保险天津分公司等多家企业,联合推出一款针对出租车驾驶员的“加油卡”,内含免费医疗保险。出租车驾驶员只需要持身份证、运营证等相关证件,到建行宝聚家园支行办理这张“加油卡”,每月凭“加油卡”在中石油指定的加油站加注2600元92号汽油,即可获得这份保险。同时建行的工作人员还介绍说,有医保的驾驶员仍旧可以办理这张卡,如果其直系亲属没有社会医保的话,这份保险还可以指定给其家属使用。

  保障范围与社会医保相同起付线略低

  据新华人寿保险工作人员介绍,这份医疗保险包含门急诊医疗、住院医疗、住院津贴。保险范围与医疗保险相同,并且门急诊医疗的起付线为100元,比社会医保起点还要低。同时保险附加重大疾病、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疾病身故等保险团体综合福利保险总保额约43万余元。

  前来办理“加油卡”的驾驶员吴师傅说,之前他一直没有社会医保,听说建行推出“加油卡”,每月只要加够2600元汽油就送医保。对于出租车驾驶员来说,一个月加油费用在3000元左右,达到2600元的标准并不难,而且对于吴师傅来说,他本身就有慢性病,以前吃药每月要花去500元,办理这张卡之后,每月的医药费可省去300多元。(北方网记者/黄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