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重拾升势 锂电板块掀涨停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6-14 08:53:51

  A股市场昨日重拾升势,三大指数全线收红。盘中题材股表现活跃,锂电池板块掀起涨停潮,次新股也出现复苏迹象。然而,存量博弈下的市场还是难逃分化格局,题材股活跃的另一面则是蓝筹股的回落,周一领涨的银行、白酒板块昨日出现调整。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153.74点,上涨0.44%;深证成指报10224.82点,上涨1.04%;创业板指数报1795.63点,上涨1.1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35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再度缩水。

  沪市成交量本周连续回落,昨日1485亿元的成交金额再次逼近阶段低点。自5月中旬以来,虽然指数呈现明显的复苏迹象,但成交量低迷昭示着市场持续处于存量博弈格局。

  在存量博弈的格局下,板块个股之间的分化在所难免。继周一的蓝筹白马股行情之后,昨日市场风向再次切换到了中小创题材股,其中沉寂许久的锂电池板块成为资金疯狂涌入的重点领域。

  锂电池板块昨日早盘就崭露头角,龙头股科泰电源开盘不到10分钟便封死涨停,新宙邦、当升科技等老牌锂电池概念股也纷纷跟进。截至收盘,两市有10余只锂电池个股收获涨停。这些涨停的个股中,有大部分是底部反弹个股,率先涨停的科泰电源在此之前的年线跌幅已达到38%。

  锂电池板块昨日的表现很容易令人联想起5月中旬的网络安全概念。同样是过去数年反复活跃的中小创科技题材,同样是个股大面积的底部反弹,网络安全概念5月15日受勒索病毒消息的刺激掀起涨停潮,蓝盾股份、拓尔思、任子行等10余只个股当日收获涨停。然而从上述股票后续的市场表现上看,蓝盾股份等个股不久之后便回吐了全部涨幅。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中小创概念题材上涨的持续性或许还有待观察。

  昨日市场表现强势的还有次新股板块。在经历了周一的深度回调之后,次新股板块昨日快速回暖,大量次新股收获涨停。细分来看,有色金属板块中的次新股昨日领涨,寒锐钴业、和胜股份、翔鹭钨业等均是早早封上涨停。此外,粤港澳概念昨日午后快速拉升,龙头股珠海港尾盘涨停。

  银行、白酒等蓝筹股昨日则出现回落,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收盘跌逾1%,沱牌舍得收盘下跌1.25%。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市场目前已处于底部区间,随着相关风险因素落地,8月初前后市场有望正式展开行情。重点看好具有细分领域竞争优势边际改善可能的二线蓝筹、具有估值优势的中盘蓝筹等。半年报业绩有望成为上述个股的重要催化剂。

  华泰证券指出,当前A股处于消耗性博弈、弱势震荡格局,操作上应收缩战线。龙头股是在行业集中度提升过程中的最大受益方,是穿越经济周期的行业领军者,享受稀缺性、流通性、唯一性溢价,判断一线龙头股的领涨效应将逐步向其他一线细分领域渗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