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仍需震荡整固 成长股“大分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6-13 08:41:15

  A股三大指数昨日表现惨淡,沪指冲高回落终结了此前的四连阳。创业板指数全天领跌,收盘跌逾1%。消费类白马股成为昨日弱市格局下的明星品种,贵州茅台(472.88+1.53%,诊股)、格力电器(37.57+4.25%,诊股)等多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上周出现复苏迹象的次新股板块则再度承压下挫,出现大面积跌停。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139.88点,下跌0.59%;深证成指报10119.99点,下跌0.56%;创业板指数报1775.55点,下跌1.15%。两市合计成交38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055亿元出现缩水。

  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消费类白马股是昨日市场中的最强品种。“股王”贵州茅台全天高开高走,收盘上涨1.53%,股价在盘中触及475.44元的历史新高。数据显示,贵州茅台自去年10月份至今走出月线九连阳,累计涨幅高达58.41%。股价同样创出历史新高的还有家电板块的格力电器与美的集团(40.46+0.40%,诊股),汽车板块的上汽集团(31.25+1.00%,诊股)等。

  分析人士指出,A股纳入MSCI的脚步临近或是构成近期白马蓝筹行情的一大关键因素。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MSCI官方将公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

  养殖业部分个股昨日同样逆势上涨,益生股份(21.55+10.01%,诊股)涨停,民和股份(12.84+8.17%,诊股)、仙坛股份(31.89+7.74%,诊股)涨幅超过7%。近期猪肉价格上涨推动了养殖业个股走强。中国养猪网数据显示,6月11日全国范围内猪价全线上涨,而近期降雨导致生猪供应受阻是猪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与此相对,上周刚刚有所起色的次新股板块昨日遭遇重挫,美力科技、中潜股份、兆易创新等多只次新股跌停,70余只次新股收盘跌幅超过6%。国防军工板块也大幅回落,江龙船艇收跌6.79%,景嘉微、天海防务等收跌超过4%。此外,集成电路、网络安全、在线教育等中小创科技题材也跌幅靠前。

  爱建证券认为,从整体看,市场仍需震荡整固,存量资金短期博弈加剧,加大了市场短期操作的难度。目前市场风格依然以安全性为主,风险偏好比较低,所以仍然建议以估值为先,寻找安全边际较高的确定性品种。

  兴业证券相对看好近期的反弹行情,认为市场对6月份流动性的预期稍显悲观,当靴子逐步落地、预期到达低点后,市场或迎来情绪修复。兴业证券还判断,成长股将进入“大分化”时代,部分有稳定内生增长、估值已调整至合理区间的优质成长股当前已经具备了配置价值,缺乏内生增长、估值畸高、频繁“讲故事”和资本运作的标的则将被趋势性抛弃,建议投资者关注并精选这些“真成长”企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