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达哥把秘籍全交代了 6月12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6-12 08:38:30

  上周,A股市场迎来较为有力的反弹,周一小幅调整之后,沪指迎来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另外,上证50指数创下18个月来的新高,同时沪深300指数也突破去年12月的高点。应该说,在这一波市场反弹过程中,大盘蓝筹股、白马股已经成为最主流的热门股。

  事实上,在上证指数迎来反弹的同时,道达号(微信号:daodda1997)的“道达牛指”的涨幅却远超大盘,道达牛指的几只成份股更是持续上涨,新高不断。随着牛指的走势越来越“疯狂”,不少网友表示,有机会看到牛指的人真是太少了。大家都很想知道,达哥究竟是如何用五成仓位,将大盘甩出几条街?

  昨日(6月11日),达哥在与牛博士的访谈中,详解了道达牛指的投资思路。

  牛博士:截至周五(6月9日),牛指已涨到1211.55点,创下成立以来的新高,今年以来的涨幅达到约20%,而且这还是在“半仓”状态下实现的成绩。相比之下,上证指数今年累计上涨仅1.76%,沪深300指数要强一些,但年内涨幅也只有8%。可以说,道达牛指的表现,确实是太牛了。

  道达:在牛指推出初期,达哥只是想借这个平台向网友分享一些投资策略、行业研究、公司分析等方面的思路而已。确实没有想到,能够领先大盘如此之多。

  牛博士:牛指的几只成份股,更是表现出色。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自然让很多没机会看到牛指的网友感到眼馋。最近,我看有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说,达哥为什么不采取“付费阅读”的方式,向更多网友开放牛指阅读权限?

  道达:对于这个问题,牛指推出初期就已经说过很多次,不论是从合规方面考虑,还是从达哥的初衷考虑,都不会对牛指栏目进行收费。

  牛博士:但是,现在有机会看到牛指的读者实在太少了。今天,达哥能否向更多读者分享一下牛指现阶段的投资思路?这也算是达哥给大家的一个福利吧。

  道达:好的,达哥想说的是,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于自己研究的行业、个股,都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跟踪才行。并不是说,今天买了,明天涨了就持有,看到不行,马上就卖出。

  牛博士:达哥看好那些白马股的逻辑是什么?

  道达:在牛指的成分股中,达哥选股的一个重要逻辑就是外资持续买入的个股。所以,如果你仔细去研究一下,当前沪股通、深港通的资金流向,哪些个股是外资持续买入比较多的,说不定就是道达牛指关注比较多的个股。

  其实,达哥在此前的文章中也提到过,今年关于A股纳入MSCI指数这件事,现在又到了冲关的阶段,在这个预期下,吸引不少海外机构通过沪港通、港股通流入,而他们买入的对象,就是绩优的白马股。根据今年MSCI提出的新方案,MSCI新框架将A股中小股票剔除,另外提升消费股的比例。这样的变化,使得白马股受到外资更多的关注。

  牛博士:我也长期跟踪了道达牛指一段时间,发现达哥似乎对大盘股情有独钟,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道达:主要原因还是白马股、“漂亮50”,上证50成份股,这些都是现阶段的市场主流。从牛指成份股来看,现在组合中的3只个股,都不是上证50成份股,但他们共同的特征,其实就是盘子比较大。

  从流动性溢价方面来考虑,现阶段,市场只有对流动性好的大盘股,才愿意给出溢价,大盘股给大资金提供了更好的选择。而流动性相对不好的小盘股,现在大资金是不太喜欢的。

  其实,达哥并不是完全排斥成长股,只能说现阶段,由于流动性差,导致小盘股、成长股,以及那些“讲故事”的个股难以获得溢价而已。

  牛博士:非常感谢达哥的交流,也希望今后达哥能够经常把道达牛指的投资思路拿出来,与所有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读者进行分享。

  道达:实在不好意思,今天其实也只是把我的思路,拿出来跟大家交流,确实连看好的个股甚至行业,都完全没有提到。不过,我想的是,我更愿意将道达号看做是提供给广大网友互动交流的“家”,而不完全是一个“炒股群”。(张道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