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人气有所修复 次新股表现靓丽 6.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6-08 08:31:00

  本周三A股放量上涨,以中阳线一扫多日阴霾。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23%至3140.32点,深证综指涨2.19%至1850.53点。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2.18%、2.28%。由盘面看,个股普涨,但权重股相对平稳,小票、高送转等品种表现更好一些。

  在所有小票中,次新股可能是表现最为靓丽的。次新股的流动性较一般股票好得多,但若碰上熊市,这又会变成一个缺点,因无论跌到什么位置,抛盘都可能没完没了。不过,次新股这种特征决定了,在市场转折时,哪怕是短期转折,其爆发力也会较老股大一些。

  “兜底概念股”周三仍有些表现,只是势头已有所趋弱,最新宣布“兜底”的几家公司已不再动不动就涨停了。随着大盘上涨,未来新加入“兜底”的公司按理说会减少一些,该题材受关注度有可能慢慢减弱。有些投资者可能有意参与此类个股炒作,对此我不太建议,毕竟在消息上普通投资者已经落后一步了。通常在大家都关注后,这类股的股价已经大幅高开,短期内也许并没有多少续涨空间。

  端午小长假后我比较看好市场,但节后首日大盘高开低走,且其后两天多数个股杀跌。不过,我想了想仍坚持之前判断,因我深信管理层不会允许股市再深跌,“处置风险的风险”已近乎是明摆着的事情了。假如股市仍跌,那么几乎可以肯定,更大的利好还会鱼贯而出。

  其实若仔细想想历史,投资者大约应能明白——护盘与打压只是方向相向,但本质上其实差不多。我记得以前政策面打压股市时,往往会出些利空,但之后股市通常还会上涨一段时间,顽固得很。我觉得托市的逻辑与此相似,在连续利好刺激下,市场即便短期不领情,但最终还是会有起色。不过,无论托市还是打压,大多只能改变市场的中短期走势,却改变不了长期走势。

  既然大盘已经上涨,股权质押风险自然就会缓和些。如果股市能再涨一阵,市场或许就能缓缓进入良性循环。不过,目前市场可能仍处于敏感地带,所以我估计有关方面近阶段多半不会释出利空,投资者暂无必要担心。

  对于A股市场中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买股票就是为了卖。不过,我建议投资者暂时不必急着出手,不妨等到多数人的胆子再次变大时再卖。彼时市场应有个特征,那就是豪言壮语较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