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6-08 08:29:08

  中国证券报(专区)

  利率跳涨势头不可持续专家称未来利率水平可能回落 

  近期,银行间市场、货币市场的利率水平快速上升。专家认为,利率快速上升更多是短期现象,不会长期持续。利率上升是去杠杆的必然过程。只有利率水平比原来宽松环境下的水平有所抬升,才可能为去杠杆创造比较好的外部条件。同时,需关注利率上升是否给实体经济回暖带来负面影响。

  基金业协会对泽熙和徐翔等采取纪律处分

  6月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决定对徐翔、徐峻、郑素贞等3人以及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采取纪律处分,撤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取消会员资格,对徐翔等3人和相关机构加入黑名单并予以公开谴责,取消徐翔、郑素贞通过认定方式取得的基金从业资格。加入黑名单后,相关机构不得重新登记,相关人员不得在基金行业从业。

  上市券商5月业绩分化明显14家券商净利环比下降

  截至6月7日晚间,已经有23家A股上市券商发布5月份月报。记者发现,按照母公司报表口径(下同)梳理,有14家上市券商在5月份净利润环比下降,但东方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环比大幅上升。同比去年5月份,海通证券、东方证券、国元证券、华泰证券和兴业证券利润增长。

  债权人申请对泸天化进行重整

  6月5日,泸天化收到申请人泸州天浩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通知书》,申请人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存在丧失清偿能力的可能为由,向四川省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泸天化表示,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仍存重大不确定性。

  上海证券报(专区)

  “一带一路”资金需求大需构造开放式金融服务体系

  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前夕,中国银协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与国开行副行长丁向群、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工行副行长张红力、中行副行长许罗德一同出席国新办发布会,介绍银行业支持“一带一路”举措及成效。他们认为,“一带一路”资金需求大,需构造多元、开放式的金融服务体系,同时强调,相关监管措施不影响“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投资。

  “市场调整+监管风暴”下险资何去何从

  眼下,数万亿保险资金正处在这样的大环境下:A股市场持续调整,保险监管风起云涌。

  新三板融资分化:逾180家公司终止定增 

  新三板定增市场早已出现两极分化格局。真正奔赴IPO者,定增一票难求;既无资本运作又业绩平平者,其定增依然无人问津。或许与此相关,废止定增方案的新三板公司数量在今年明显增多。

  实控人涉嫌合同诈骗被捕*ST众和陷多事之秋

  *ST众和正陷入多事之秋。该公司在遭遇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ST)、年报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子公司采矿权或面临司法拍卖等一系列利空后,又曝出新的坏消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许建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在今年3月被捕。

  证券时报(专区)

  国务院再降费兑现万亿减负承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的降费措施,要求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部署新建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

  第三方支付整合继续一个月内8张牌照被注销 

  央行从2011年开始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前后已发布270张。不过,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截至目前,已有12家支付机构牌照被注销,现仅剩下258张了。其中,自5月15日至6月6日的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有8家因被央行要求合并被注销。

  IPO过会率降低被否企业倾向二次闯关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发审委共审核241家企业,首发申请通过率82.99%,而2016年、2015年同期首发申请通过率分别为93.07%和91.18%。通过率的降低,意味着IPO折戟企业也就越多,未来是再度冲关还是就此放弃,投资方私募股权投资机构(PE)也显得焦灼不安。

  26亿夹层协议曝光解构*ST准油易主案反目始末

  近日,*ST准油公告称,原实控人秦勇发来告知函,称国浩科技产业(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国浩科技”)未按约定履责,拟收回所持*ST准油全部表决权。秦勇还一同发来了多份文件,包含此前未曾披露的夹层协议,从而令杭州威淼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杭州威淼”)走向前台。文件透露,杭州威淼曾与秦勇签订多份协议,限期解决秦勇债务问题,并指定国浩科技受让秦勇表决权。

  证券日报(专区)

  外汇储备“四连升”规模增至30536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31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36亿美元,较4月末小幅上升240亿美元,增幅为0.8%,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回升。

  5月份购房者信心指数年内首降房价上涨增速呈放缓趋势

  伴随着密集的调控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已开始趋于平淡。安居客发布的5月国民安居指数显示,受政策抑制,多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房价上涨增速呈放缓趋势。经纪人信心指数持续下滑的同时,购房者信心指数也出现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

  减持新规实施满5个交易日大宗交易金额环比下滑43.12%

  减持新规实施满5个交易日,A股市场大股东的无序减持对二级市场带来的冲击初现抑制效果,其中大宗交易规模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云南省国资混改提速江苏鱼跃拟以56.38亿元入股白药控股

  继引入新华都之后,6月7日,云南白药公告称,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鱼跃)拟以56.38亿元入股云南白药控股股东白药控股,交易完成后,白药控股的股权结构变更为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江苏鱼跃,分别持有其45%、45%、10%的股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