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真正的牛股不需要老板喊话 6月7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6-07 08:22:52

  昨天,A股市场继续缩量震荡,大盘尾市出现小幅拉升,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仅成交1278亿元,再创近期地量。

  值得注意的是,前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提到过,兜底式增持突然成为市场上的一个新热点。而昨天,又有好几家公司都发布公告,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份。不过,达哥却认为,随着兜底式增持的公司越来越多,已经有些变味的迹象,对此大家要多加小心。真正的牛股,是不需要老板站出来喊话的。

  近期宣布兜底式增持的公司,昨天还算是有不错的表现。比如,安居宝连续两天涨停,昨晚公布兜底式增持的星辉娱乐,昨天大涨9.07%。短期来看,兜底式增持对于股价的刺激作用还是很明显的。正因为如此,昨天又有多家公司在中午休市期间,又公布了兜底式增持的消息。如智慧松德、青岛金王和吉艾科技,都在昨天中午公布消息。而下午开盘之后,这三只个股都出现过瞬间涨停。而到昨天晚上,宣布兜底式增持的公司有点井喷的味道了,又有乐金健康、东方金钰、长城影视、雪人股份和长城动漫等多家公司宣布兜底式增持。

  然而,随着发布消息的公司越来越多,达哥却认为,兜底式增持已经有些变味了,这一点值得大家警惕。

  如东方金钰(600086),昨天晚上开始倡议员工增持,然后老板兜底。但看看东方金钰的走势,其实是比较强的。东方金钰这种公司,其他的不说,只是看图说话,如此走势,有必要兜底式增持来稳定股价吗?要知道,以前兜底式增持,都是当公司股价出现恐慌性暴跌之后,用来稳定股价的。而现在,正在创阶段新高的个股,董事长居然也跑出来“喊话”,这样的兜底式增持是否有些变味了呢?

  所以,在达哥看来,兜底式增持对股价还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仅仅限于短线行情。毕竟,这些宣布兜底式增持的公司,多数都是非主流的公司,而且中长期趋势也并不好。既然现在已经变味了,那么大家就要提高警惕了,实在想参与的,那就要比看谁的动作快了,能短线了结,就尽量不要恋战。

  再说,在达哥看来,真正的牛股,根本就不需要老板出来喊话做秀,更不需要兜底式增持,股价照样可以创新高。比如,前期达哥一直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比较推崇的白马股,哪家公司的老板站出来喊话了?但是,这些公司的股价,却依然在不断创新高。最典型的就是美的集团。昨天,美的集团又涨了4.42%,继续创出历史新高。而美的集团的老板呢?不但没有出来喊话,没有倡议员工增持,他们的创始人何享健甚至还在减持公司股票。但这并不影响美的股价创新高。

  类似的白马股还有不少,如大华股份、苏泊尔、青岛海尔、上汽集团,以及其他一些医药股等。真正的牛股,其实都没有这么多花样,这些白马股,都是安安静静做个“美男子”。

  最后,再说一下后市。昨天大盘尾市小幅拉升,最后总算又收了阳线。但是,总体力度还是很弱,而且成交量极度低迷。在这样的局势下,能够吸引资金、流动性更好的白马股,依然将获得应有的溢价,而那些每天成交量很少,长期处于下降通道的非主流品种,自然很难有趋势上的改变。

  就大盘而言,我认为沪指年线附近能够稳住,继续维持震荡态势,就已经是不错的事情,要想形成更加有力的反弹,或许还要等待一个更好的契机。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