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兜底概念股”可能越来越多 6月7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6-07 08:22:11

  本周二A股小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4%至3102.13点,深证综指涨0.55%至1810.80点,两市成交量均有所收窄。盘面上,次新、小票多数上涨,但涨势不是很猛。创业板综指收扬0.30%,中小板综指涨0.60%,次新股分类股指微涨0.10%。

  次新股表现稍弱,这与最近的利好频出似乎不太匹配。然而我相信最近一系列消息确实是利好次新股的,只是市场可能已跌怕了,所以盘面依然疲弱。市场摆脱目前这种状态或许还得有个过程,毕竟“伤口”的愈合是需要时间的。

  我猜测本周五盘后如果监管层再核准IPO,多半不会超过本周的4家。因为对管理层来说,短期内多发几家其实并不能解决多少问题,相关企业也融不到多少资金,但眼下却会带来严峻问题,这就未免有些得不偿失。如果届时情况确实如我所料,那么投资者的心态就有可能进一步好转,大盘也可能走得稍强一些。

  近日市场上冒出了一个“兜底概念股”,相关个股表现也较强。其实,这种“兜底”的做法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只是在目前的市况下,短期内应可以理解成利好。我觉得接下来几天,效仿的公司很可能会越来越多。

  权重股大多平静,但每当股指走得难看时,权重股往往就会“挺身而出”。如果投资者看盘时能从头盯到尾,一般就能感受到。“护盘之手”的精准出手,其实透露出一个信息:即管理层或许认为现在的股市处于危险位置,所以才会如此在意股市每时每刻的沉浮。

  对管理层来说,去杠杆是大任务,是前提,是不容更改的,能做的只是在去杠杆的同时,尽量避免对金融市场造成冲击。迄今为止,管理层做得还算不错,特别是本周这两天。

  如果仅从博弈及纠错心理来说,我觉得投资者至少在短期内不宜过分看衰股市。2013年6月的“流动性紧张”以及2015年的股灾,这两件事殷鉴不远,对股市的暴涨暴跌,管理层应该是很在意的,在股市持续疲弱的情况下,利好政策很可能会“出手过重”。

  我此处的“出手过重”,具体指的是:明明护盘可能无需使出那么大的力,但管理层却有可能因为“恐慌”,“不知不觉”间就过度使力了,或者说“过度护盘”了。如果真发生这种事,那么股市中短期内应该就会有些机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