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科技中小企业跨境合作洽谈会在津召开 76家企业现场签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林轩 编辑:徐林轩 2017-06-05 23:42:00

2017中国·天津科技中小企业跨境合作暨金砖国家企业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在津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6月5日,“2017中国·天津科技中小企业跨境合作暨金砖国家企业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的会议现场热闹非凡。来自全球21个国家的170余家海外企业及400余家国内企业相聚在此,共同洽谈跨境业务合作。

  本次“2017中国·天津科技中小企业跨境合作暨金砖国家企业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及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联合主办,旨在帮助国内中小企业与金砖国家乃至全球中小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享全球价值链的商机。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及南非黑人工商理事会总裁达尼萨·巴洛伊在开幕式上致辞。

到场的近600家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洽谈及观摩
到场的近600家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洽谈及观摩

  记者注意到,参会的170余家海外企业主要来自金砖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其中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四个金砖国家的企业超过了50家。国内企业主要来自于天津及北京、河北等周边地区。据了解,本次参会企业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技术、互联网等新兴行业,以及渔业、农业、轻纺业等传统行业。

  当天,近600家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洽谈及观摩,通过这场特殊的“相亲会”的形式,面对面交谈,对接需求,洽谈业务合作,最终76家企业完成现场签约。未到场的海外企业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业务对接。

到场的近600家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洽谈及观摩

  记者看到,会议现场摆放了90张洽谈桌,每桌配备一名翻译和一名洽谈助理,场外设置候谈区及茶歇区,为等待洽谈的企业提供便利服务。洽谈会上,中国银行还为每家外方企业安排了多家中方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扩大对接范围,提高撮合成功率。

现场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
现场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

  来自能源行业的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念举告诉记者,此次洽谈会给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机会,将合作机会送到了家门口,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一位来自南非的企业负责人激动的说,这次会议非常成功,他们和飞鸽自行车厂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约。他表示,未来将继续通过中国银行跨境撮合这个平台来寻找与中国合作的机会。

  “这次中小企业跨境撮合会议让我们民企看到‘一带一路’政策离我们有多近,我们将抓住这个机会,响应中央号召,利用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把企业做到更大更强。”来自天津市弗雷姆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吴越悦面露喜色。据了解,该企业和哈萨克斯坦一企业达成了总投资额近20亿美金的投资意向。

 
现场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

  毋庸置疑,中小企业在创造就业、技术创新、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融资、贸易壁垒等方面的难题。跨境撮合,“一对一”、“一对多”、“面对面”地进行互动交流、商谈合作,这是中国银行近几年探索出的一条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新路——全球中小企业跨境合作对接服务。此举打破了传统的招商引资模式,利用中国银行的海外业务优势,为中外企业牵线搭桥,采取企业“一对一”或“一对多”洽谈对接创新模式,通过“六步走”流程,建立中外企业信息库、客户匹配、远程对接、“一对一”面谈、现场考察和银行金融服务,化解企业跨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障碍,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国际化发展。据了解,近年来,中国银行通过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积极搭建全球企业商务服务平台,已在全球成功举办30余场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活动,吸引了来自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家企业参加,达成合作意向5000多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