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走势令人失望 今日不宜过度悲观 6.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6-01 08:19:46

  作为节后首个交易日,昨日A股大幅高开,但其后走势令人失望。截至本周三收盘,上证综指小涨0.23%至3117.18点,深综指跌0.10%至1808.30点。此外,中小板综指跌0.10%,创业板综合跌0.25%。

  消息面继续有利好,昨上午公布的我国5月制造业PMI数据与上月持平于51.2,连续十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亦优于预期的51.0。接下来两周,我国另将有一组5月份经济指标公布。

  昨日早盘时段大盘受益于假日期间的密集利好而大幅高开,次新股、小盘股表现明显较好,不少次新股还一度冲至涨停。只是好景不长,次新股的涨停在上午就一个接一个打开,其后几乎是单边滑落,不少个股居然由涨停变成了下跌。

  我对这样的盘面有些意外。如果说市场中会有些资金习惯性逢利好减持,那我当然是能理解的,只是我对盘面弱到这种程度有些看不太懂。

  事后来看,盘面之所以弱,或许部分地与资金面趋紧相关。由周三的Shibor来看,各期限资金成本全部上涨,无一下跌;由交易所债券回购来看,临收盘时利率也是异常冲高的,比如GC007最高冲高至6.60%,一举创下了两个月以来的新高。也许是有关方面觉得利好出得够多了,相信大盘会走好,所以释资方面的动力一时间就弱了些。换言之,对昨日的盘面管理层可能也会觉得有些意外。

  

  此外,昨日人民币在岸、离岸价双双升值,且升幅较大,该因素可能暂时也是导致资金面偏紧的因素。当管理层有意让人民币更贵时,通常就不会让市场中的流动性过度充沛。

  短线看大盘走势的确不佳,但我觉得投资者也不可过分沮丧。经过昨日的教训后,有关方面很有可能会加大释资力度,或追加一些其他利好。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股市仍有机会一看。假如周四A股能以阳线反包周三的高开中阴线,然么股市在技术面上就会比较有利。

  最近利好较多,力度也较大。投资者理应明白,至少在管理层眼中,那是“付出了代价”的,所以一般不会容忍股市继续杀跌。

  基于上述认识,我觉得投资者是不适合跟风杀跌的,激进者甚至可考虑逢低吸纳。依我看来,今日上午可能就是有闲钱投资者的进场机会。我认为大盘就算中长线仍不好,短期内也跌不到哪里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