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有实质性利好 可关注两类品种 5.3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5-31 08:18:57

  上周A股探底回升,但除权重股外,其余品种反弹力度有限,甚至仍有些品种不断杀跌。雄安概念上周三及周四走得比较好,只是周五又软了下来,次新股则于上周五下午开始显著拉升。

  沪综指全周累计上涨0.63%至3110.06点,已脱离上周低点的3100.39点约3%。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则分别周跌2.35%、2.06%、3.44%。很明显沪指已经失真,绝大多数个股实际情况相当低迷。

  最近几个月我不怎么看好大盘,我在3月份时说:4月中旬或稍后,大盘存在“中级调整”可能。在5月16日大盘收出大阳线后,我未理会,继续提示风险。然而当杀跌进入到上周后,我却变得稍稍乐观些。上周我说的最多的就是“不宜盲目杀跌”,因当时再杀跌也许正巧就会割在地板上,这未免就很郁闷了。

  我觉得不妨将“金融去杠杆”理解成汽车刹车——除非情况特别紧急,常规做法应是“点刹”而不是一踩到底,因这会带来“处置风险的风险”。上周权重仍强,但多数个股回落较大,于是我便开始怀疑“刹车踏板可能又得松动”了。

  上周五盘后,消息就多了起来。管理层明显释出了暖意,而且比较密集。管理层不仅减量核发了新股,且称将规范限售股解禁。交易所跟进政策神速,上交所与深交所随后均发出了管制限售股的细则。很明显,这些利好措施均击中了市场痛点。

  按现在这种跌法,如果IPO仍是老样子,大股东仍如此频繁地减持甚至清仓,在金融去杠杆、市场资金紧张这一大背景下,股市下跌几无悬念,所以出台一些利好多少是在意料之中的。

  出了上述利好,小长假后个股多半会普涨,其中我猜测以下品种将涨得最多:一是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小的品种,二是老股中的绩差股、壳资源股。至于一些权重股、绩优股,极有可能趁机调整。当然这也不能算它们“使坏”,走软也仅仅是因暂无必要奋力护盘罢了。

  对于这种利好,有些投资者会习惯性地遇利好出货,故盘中震荡可能难以避免,其中也许会有不少做差价的机会。但我建议操作不太灵活的投资者淡化这种差价机会,还是守拙持股。

  绝大多数个股最近跌得有些惨,反弹一两天可能远远无法修复超卖指标,故不建议投资者稍有上涨就急着出逃,或者过分去折腾做差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