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编辑:付春英 2017-05-27 23:26:46

  天津北方网讯:5月27日上午,天津市金融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市金融局党委和金融系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并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同志在参加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局党委认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天津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全市最高级别的党的政治会议,是新一届市委受命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受命于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市金融局和金融系统要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承担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要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阵地意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任务完成好。

  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天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天津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政治动员,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一定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市委的带领下,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创新竞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作为天津金融人,要坚持问题导向,致力于打好开放、服务、安全、党建组合拳,高水平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努力为提升金创区实施意见的执行力、提升金融的“承载力”、提升“金融堤坝”的护卫力、提升资本市场的运用力、提升自贸区金改的“颠覆力”、提升金融人才的汇聚力、提升党建的保障力这七个“提升”而不懈努力。

  下一步,市金融局党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4.25”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围绕打造良好金融生态,高水平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以金融之为助力天津发展之进。着力抓好五个“积极推进”:一是积极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转化为金融改革发展的务实举措,奋力开创天津发展的金融篇。二是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完善金融体系,发展新型金融业态,发挥融资租赁优势,推动“金改30条”落地见效,加快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逐步形成金融高端生态效应。三是积极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大力推进金融与国企全面混改、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型农业一体化发展,切实解决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四是积极推进强化金融监管执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保障金融安全。五是积极推进金融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抓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支部,以机关与系统两个层面的党建新成效开创金融发展和稳定的新局面。(津云—北方网记者付春英/通讯员赵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