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5-27 08:36:40

  【证券日报】

  证监会近期将修改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等规定

  5月26日,就少数上市公司大股东清仓式减持等现象,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回应,近期,证监会将修改《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沪深交易所也将完善相应的交易规则,引导上市公司有关股东减持行为规范有序进行。

  中小企业板十三周年成绩单亮眼1286家次公司再融资金额达14303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20日,中小企业板共有1286家次的公司进行了再融资,再融资金额14303亿元,占融资总额的64%。中小企业板通过市场机制优化资源配置,为供给端企业的科技创新、技术升级提供资金支持。

  500万元合规成本高压中小平台“达标”恐怕也难存活

  有业内人士表示,平台为达到合规目前需要完成平台限额调整、银行资金存管、外部审计、ICP/EDI备案、加入指定的网贷行业协会等工作,这些项目都需付出相应的资金成本。仅以银行资金存款一项来说,据网贷之家相关报告显示,银行存管一般每年动辄百万元,乃至千万元。这对网贷平台来说,就意味着运营成本的大幅提高。有平台高管坦言,中小平台今年的监管成本比往年要多支出300万元-500万元。

  【中国证券报】

  针对公司股份转让、股权质押过程中反常现象上交所四问亿晶光电

  亿晶光电26日收到上交所发来的关于对公司股权转让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进行自查,并向股权转让相关方核实未及时披露股权转让及进展事项的原因,是否存在违反相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亿晶光电25日发布公告,披露了一份“迟到”4个多月之久的《股份转让协议》:公司控股股东荀建华拟作价29亿元,分两期将所持公司20%股份转让给勤诚达投资,公司控制权将就此易主。

  试点比例不足1%四大难点待解矿山“披绿”仍需产业规范发展

  参加论坛的业内人士表示,绿色矿山试点单位为我国矿业领域的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但绿色矿山试点占我国矿山总量的比例不足1%,矿产资源利益分配制度和粗放的矿业发展方式仍成为制约我国绿色矿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亟需国家在制度和体制建设上进一步完善。

  三聚环保董秘逐条回应媒体质疑称不存在关联交易及未披露事项

  5月26日午间,媒体刊发了《三聚环保百亿合同之谜》、《三聚环保探疑》等相关报道,质疑公司重大合同背后的客户实力存疑,部分合同执行进度与披露的信息不符,一些客户的高管名字屡屡与三聚环保相关人员名字重合。对此,三聚环保董秘曹华锋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进行了回应,并逐条回复了上文的质疑。他表示,公司不存在所谓的关联交易,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相关媒体的质疑是因为对公司情况了解不全面。

  【上海证券报】

  航美传媒内讧“殃及池鱼” *ST昌九控制权转让遭诉

  萦绕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内部股东之争,最终不可避免地波及其对*ST昌九控制权的收购。航美传媒内部股东目前至少分为两个阵营:一派正推动航美传媒全资子公司对*ST昌九大股东昌九集团100%股权的收购;另一派则发起多项诉讼、仲裁有意阻止并对抗这一切。

  *ST新梅控制权之争解决6月6日恢复上市

  历经两年多的波折,*ST新梅的控制权之争在2016年10月终获解决。经过自救努力,2017年5月26日,公司收到交易所同意恢复上市的决定,其股票将于6月6日恢复上市。*ST新梅的恢复上市是在公司控制权得到彻底化解,公司生产经营恢复正常,持续经营能力得到有效改善的背景下实现的。其间过程,殊为不易。

  光伏行业再迎抢装潮组件一片难求

  天合光能集团负责全球销售的副总裁印荣方已连续很多天没有正常下班了。最近这段时间,他几乎每天都要在位于常州总部的办公室接待十几拨来访客户。来人都抱着同一个目的,就是能尽量多地向天合采购一些组件。而后者尽管已满产且超负荷运转,订单仍来不及交付。

  【证券时报】

  次新股杀跌动能减弱“转运”优质标的哪里找?

  有分析认为,前期次新股板块调整较为充分,风险得到释放,建议投资者逢低建仓优质次新股标的;也有分析认为,不少次新股还没有跌到位,至少没有跌到合理的价值区间,未来次新股还可能迎来破发潮。尽管观点存在分歧,但业界普遍认同受板块行情整体暴跌的影响,还是有部分优质的次新股亦遭受“错杀”。那么,优质次新股标的挖掘逻辑是什么?如何逢低建仓优质次新股标的呢?

  多家公司面临顶格处罚投资者可积极维权

  近期因虚假陈述行为,上市公司遭遇中国证监会顶格处罚的案例不断增多。例如,匹凸匹(原简称多伦股份),因涉嫌未及时披露公司名称变更及经营范围变化,涉嫌利用社会公众关注,误导投资者对公司前景、公司价值的判断,涉嫌未及时披露实际控制人变更协议未能生效的行为,同时收到三份《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雅百特也因虚增利润2.6亿,受到顶格处罚。

  大股东拟参与雄安建设南国置业三度涨停

  南国置业(002305)本周拉出三个涨停,揭开了大股东中国电建地产集团在雄安谋划的宏图。证券时报记者发现,电建地产在参与雄安建设中,合伙伙伴滨江集团(002244)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孙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