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本4天增持88股 8只潜力股有望率先反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5-26 08:56:51

  本周以来,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公告越来越多,一股增持浪潮正席卷市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公司高管、高管家属等重要股东纷纷加入增持行列,表达了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传递着强烈的正能量气息。《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在本周以来的4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市共有88家公司出现产业资本买卖变动(二级市场上),累计增持数量为15568.11万股,增持金额为19.09亿元。

  具体来看,上述88只个股中,有33只个股产业资本期间增持金额超1000万元,鹏起科技、中兵红箭、齐心集团、凯迪生态、兰石重装、亨通光电等6只个股产业资本期间增持金额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1.89亿元、1.83亿元、1.48亿元、1.46亿元、1.29亿元和1.01亿元。另外,刚泰控股、松发股份、通鼎互联、瀚蓝环境、中利集团、必康股份、长江证券、国发股份、东方银星、仰帆控股、宜华生活等个股产业资本期间增持金额也均超3000万元。

  通过对上述88只个股进一步统计发现存在以下四大特征:第一,业绩表现普遍较好。上述88家公司中,有55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六成,有17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实现翻番,其中吉林化纤、科达股份、中金岭南、金科娱乐、齐心集团、奥拓电子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此外,截至目前,上述公司中,已有41家公司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3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3.17%。

  第二,中小市值个股占比较高。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A股平均总市值为171.82亿元,上述88只个股中,低于这一水平的个股有71只,占比八成。其中,真视通(39.88亿元)、东方银星(36.68亿元)、亚夏汽车(35.23亿元)、仰帆控股(34.37亿元)、青松股份(32.80亿元)、长川科技(31.65亿元)、国发股份(31.07亿元)、欣龙控股(30.58亿元)和金陵体育(28.93亿元)等个股最新总市值均在40亿元以下。

  第三,超七成个股股价低于A股平均水平。据统计,截至5月25日,沪深两市A股均价为18.09元,上述88只个股中,有66只个股最新股价低于这一水平,占比75.00%。其中,中孚实业、冠福股份、海印股份、赛轮金宇、吉林化纤等个股昨日收盘价不足5元。

  第四,机构关注度较高。统计显示,上述88家公司中,有40家公司今年以来被以基金、QFII、保险公司、阳光私募等为代表的机构集体调研,占比近五成。其中,航新科技、华帝股份、国轩高科、深科技、美尚生态、通鼎互联、横店东磁、奥拓电子等公司期间累计获得超30家机构集体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88只个股中,本周以来仅25只个股实现上涨,有61只个股期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占比近七成。其中,华东重机、海立股份、奥拓电子、真视通、国发股份、视源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10%。

  综合上述四大特征、周内股价实现下跌等梳理发现,奥拓电子、海印股份、格林美、通鼎互联、银禧科技、航天发展、金科娱乐、广州浪奇等8只潜力股或率先反弹。

  对此,市场普遍认为,A股市场加速下跌之后空头暂歇,权重股带动市场整体回暖,结构分化仍旧较为明显,短线不宜急于介入,反弹行情持续性待考。操作上,近期获得产业资本深度增持的绩优标的后市反弹机会或更强,值得关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