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保险大数据:0-14岁被投保儿童人均持有2张保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徐林轩 2017-05-25 09:44:01

  昨日,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慧择网发布《儿童保险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根据0~14岁的被投保人数据分析,儿童人均持有保单2张,61.5%的住院医疗理赔集中在0~6岁低龄儿童,6岁以上少儿警惕意外伤害高发,白血病和婴幼儿疫苗保障等少儿特色保障产品销量走俏。

  慧择网大数据显示,0~14岁的被投保用户中,购买年龄层集中在6~14岁,占比46.8%,其次为2~6岁和0~2岁,男性儿童身份占比53.6%,略高于女性儿童。从投保人和被投保人关系分析,妈妈是绝对的消费主力军,以44%的购买占比遥遥领先父亲。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一切以孩子为中心,只给孩子买保险”的误区已不再存在。数据显示,儿童人均持有保单的件数是2张,而观察“为儿童购买同时为自己投保的父母亲”群体,母亲人均为自己买4.5张、父亲为自己买约4.3张。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和孩子的依靠,家长们已越来越重视以家庭为单位,做到“大人孩子一起保”。

  根据慧择网大数据,在为孩子们购买险种的排名占比中,除了旅游保险,人身意外保险是家长的首要选择,占比17.1%,其次才是重疾和住院医疗保险。

  慧择网事业部副总经理谢淑贞表示,有调查数据显示,52%的儿童意外伤害发生在家庭,19%发生在街道,12%发生在学校。当孩子2岁起学会走路,容易发生摔伤、磕碰、异物窒息等伤害,3岁左右进入幼儿园与其他小朋友玩耍打闹、或者逗玩宠物被咬伤、抓伤比较多,当孩子逐渐长大踏入小学校园,因为意外伤害的理赔案例明显增加,骑车、爬山等跌摔伤、出去玩水游泳而溺水、以及交通事故频发。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