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悲观情绪转浓 95股跌停 5月24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5-24 08:14:18

  周二A股走得与周一差不多,即权重股强拉,小票、题材股、次新股则大范围暴跌。不同之处也有,连日惨跌后,周二市场悲观情绪有所加重。

  上证综指收盘跌0.45%至3061.95点,深证综指大跌2.12%至1789.47点。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大跌1.93%、2.70%。与此同时,以权重为主的上证50指数连续第二天收出中阳,周二该指数大涨1.27%。另外,银行股分类股指大涨1.98%。

  整个盘面,若不计ST个股,两市共有95只股票跌停,其中次新股37只,较周一明显增多。个股杀跌过快也是种风险,个人认为,这种程度的杀跌几乎可以视为一次小股灾了。个人怀疑,后市杀跌情况或许会有个缓和过程。至于止跌或上涨的托手,我猜测可能来自以下几个:1、市场超跌后的自然反弹;2、政策面的扶持(如资金投放等);3、权重股的补跌。

  在大跌个股中,如果单看技术面,不少个股是明显超跌的,理应累积了一些反弹动能。部分个股甚至如同压紧了的弹簧,一有机会就会猛弹。不过,这样的反弹如果真有,性质上也只是修复性的,不太可能出现反转。A股估值结构显然还处于调整之中,这种调整不会一蹴而就。

  个人感觉跌到目前这个层面,政策面理应会有极强的护盘动机了。不过,政策面何时出手仍比较难说。今晨投资者不妨关心下消息面,密切关注央行举动及市场利率走向。如果政策面释出暖意,投资者在操作上至少不宜过分杀跌。

  在权重股方面,我相信假如权重股补跌,这几天惨跌的小票在短期内就会积聚起较大的报复性反弹能量。依我看,有关方面不如试着让银行股、两桶油跌跌看,说不定会有意外之喜。

  连续多日我都在提示风险,甚至包括上周二拉出大阳线之后,然而我现在不建议投资者继续做空了。以目前盘面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政策面。政策面肯定是希望挤泡沫的,但也只是“缓放气”,肯定不希望弄得气球到处乱蹿……

  以现在这种下跌方式,许多股权质押问题可能就会暴露出来,引发不必要的麻烦,这点几乎是显而易见的。不过,投资者如果继续杀跌,短期内可能会“正巧”砍在地板上,这样就未免郁闷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