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只百元股呈现四大共性 曝光下一批潜力百元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5-22 08:48:16

  A股市场一直存在着强者恒强的定律。贵州茅台上周五再次改写历史新高,盘中触及441.80元,又一次引发市场对高价股的讨论。

  事实上,虽然经历了几次调整,沪指已回落至3100点附近震荡,但是高价股依然如日中天,人气不减,成为资本市场最具特色的风景线。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有18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在100元以上。

  具体来看,贵州茅台稳居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最新收盘价为440.82元,亿联网络紧随其后,最新收盘价为311.26元,吉比特最新收盘价也在200元以上,达到262.78元,此外,兆易创新(195.00元)、富瀚微(170.85元)、平治信息(155.60元)、凯莱英(140.97元)、尚品宅配(130.30元)、荣泰健康(124.88元)、长春高新(114.84元)、盛讯达(113.30元)、欧派家居(111.16元)等个股最新收盘价也均在110元以上。

  上周,上述百元股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优博讯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1.7%,透景生命位居次席,期间累计涨幅为9.83%,欧派家居(7.03%)、贵州茅台(6.61%)、开润股份(4.03%)、凯莱英(3.85%)、尚品宅配(3.82%)、吉比特(3.39%)、欧普康视(3.1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3%以上。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百元股背后,普遍具备四个共性。

  其一,机构抱团,股东人数锐减。一季报披露显示,开润股份、平治信息、凯莱英、长春高新、盛讯达、中潜股份等个股一季度末的股东户数较去年年报股东户数下降明显,贵州茅台、长春高新、开润股份、宣亚国际等个股机构持股比例均在30%以上。

  其二,流通股本较小。截至目前,除贵州茅台(12.56亿股)、长春高新(1.7亿股)外,其他百元股最新流通A股均不足1亿股,平治信息最新流通A股仅为0.1亿股,富瀚微、透景生命、开润股份、欧普康视最新流通A股数量也处于低位。

  其三,业绩持续增长。除中潜股份外,其他百元股均实现2016年、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凯莱英和透景生命已披露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且均实现业绩预喜。

  其四,具备多种热门题材。上述百元股往往题材多样化或是具有贴近当下的热门主题,包括高送转、虚拟现实、基因测序、移动支付、国资改革、大消费等。

  虽然上述个股股价已处高位,但是仍有不少机构持续看好后市表现,最近1个月内,有14只百元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贵州茅台、长春高新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分别为:22家、15家。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对于有望加入百元股阵营的个股讨论也是不绝于耳。统计显示,塞力斯、拓斯达、精测电子、汇顶科技等4只个股,上周盘中股价曾一度处于100元以上,最新收盘价分别为:99.76元、99.39元、97.12元、96.04元,成为有望率先加入百元股阵营的热门标的股,此外,华东医药、晨曦航空、云南白药、科达利、洋河股份、洁美科技、泛微网络、联得装备、同花顺等9只个股最近1个月内机构给予预测目标价也均在100元以上,备受市场关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