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机构谈“一带一路” 投资基建行业或迎利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黄楠 编辑:徐林轩 2017-05-19 14:13:0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自2013年以来,中国已同30多个国家开展了机制化产能合作,而此次论坛上的政治磋商会带来更多海外投资机会和国际订单的落地。在资本市场上,“一带一路”概念下涉及的行业和公司众多,借着此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东风,资本市场将会迎来哪些契机呢?为此,记者采访整理了多家主流私募机构对“一带一路”战略的看法和观点。

  “一带一路”有利于我国宏观经济格局的优化

  一些私募机构认为,亚投行、丝路基金等金融机构的人民币贷款及中方提供的人民币援助,有利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但可能带来离岸市场人民币的波动。在贸易方面,目前中国东部已经发展起来,但中西部仍有落差,“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沿线相关国家的订单落地会上升,因此有助于促进我国西部的经济发展。展博投资等一些机构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有助于打造中国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与各国合作共赢优势互补,会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有利于提高我国贸易结构调整和升级。星石投资则认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将有助于缓解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使得我国的政治影响力空前提高。而政治上的认可将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加快我国企业海外订单落地。

  “一带一路”带来钢铁、建筑、建材相关行业投资机遇

  有些机构看好长期投资机会,认为从短期来看,由于之前已对该峰会的影响有了较为明确的预期,故对近期市场不会产生明显影响,市场会按自己的节奏运行。而从长期来看,伴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的产能收缩叠加“一带一路”战略和以新疆为代表的西部崛起,需要积极把握带来的投资机遇,钢铁、建筑建材、高铁建设、机械工程制造、油气、通信、旅游等相关行业可能受益较多。

  也有一些看好短期机会的投资机构,源乐晟资产就认为从短期来看,“一带一路”概念股表现抢眼,市场人气十足,事件利好和稳定预期增强,加之市场监管趋于和缓,近期市场企稳后或将迎来反弹走势。从长期来看,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认可度不断提高,金融支持不断加强,市场对于国际项目风险因素的担忧也逐步弱化。多重利好叠加下,“一带一路”将进入实质性的推进阶段,从概念驱动进入到对相关企业真实的业绩驱动,后续与其他国家的订单签署情况将是投资重点关注的方向。(北方网记者/黄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