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利好暂时较少 股指返跌 5月19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5-19 08:18:44

  周四A股调整,上证综指跌0.46%至3090.14点,深证综指跌0.63%至1855.99点,两市成交均有所收窄。由盘面看,权重股跌幅有限,未明显护盘,小票则多数下跌。此外,连日强势的雄安概念股出现明显调整。

  杀跌主要集中在下午时段,最终两市共有21只个股跌停。值得一提的是,跌停个股中有吴江银行、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这四只银行股的股本结构有些类似于第一创业,即流通盘极少,总股本为流通股的十倍左右。随着其上市日久,投资者不免担心其未来会出现原始股东套现的情况。

  关于新股发行的股本结构问题,我已经提过很多次,因这显然是有问题的。希望有关方面能重视此事,改变这样的发行方式,提高新股首发时流通股的比例。不然,股价老是暴涨暴跌并不利于投资预期的稳定,对股市发展也是不利的。

  隔夜美国出现较大风险事件,特朗普陷入“泄密门”风波,诱发市场对其遭受弹劾的猜测。因此,隔夜欧美股市暴跌,美元暴跌,金价暴涨,美债暴涨。此事件对A股昨日的大幅低开有影响,但A股最终杀跌可能与此无关。

  在A股历史上,向来对外盘波动不太敏感,许多时候是反着走的。目前来看,特朗普减税政策顺利实施的概率会有所下降,但这并不对A股构成利空。此外,“泄密门”已使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出现大幅下降,该概率已经由近100%降至近70%,这对A股更不能算利空了。

  A股昨日之所以下跌,根源仍在于我国内部。虽然前两天大盘跌多时消息面偏暖了些,但既然已大幅反弹了,消息面再续出利好的积极性势必下降。关于这点,我连续两天进行了提示,且这两天我连续建议投资者“涨了敢抛,跌了敢买”。

  周四各期限Shibor全部上涨,这或多或少与股指趋于稳定有所关联。投资者不妨细看以下数据:在本周二暴涨前,当天上午央行逆回购操作大量释资,这天释资量高达1700亿元;经此之后,本周三,央行释资量就骤减至100亿元了;到了周四,则变成了零释资。

  个人认为,“去杠杆”是既定的大政策,是不会变的,变的顶多只是节奏。当股指反弹后,“去杠杆”力度加大些是可理解的。投资者当前只适合“打游击”,进出不仅仅要看盘面,还得揣摩短期政策面、资金面走向。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