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止步四连阳 主力资金弃大不保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5-18 08:24:35

  随着股指止步四连阳,沪深300板块也随之转为净流出状态,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也从前一交易日的主力资金净流入状态转为净流出。而且主力资金急于回吐以及短线快速轮动的操作风格,以及热点板块内部的巨大分化,都给后续行情的演绎蒙上了一层阴影。

  沪深300反弹以来首度遭弃

  伴随着反弹行情的休整,两市主力资金也从前一交易日的大举入场到昨日转为更大规模的离场。据Wind资讯数据,5月17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了155.32亿元,从金额上看,不仅周二110.44亿元的净流入主力资金全部离去,还带走了场内44.88亿元的存量主力。

  而且随着沪深两市大盘止步于四连阳走势,主力资金也开始撤出权重股,沪深300周三共有45.86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是5月5日以来的新高。但值得特别注意的是,自5月11日沪深两市启动本轮触底反弹走势以来,沪深300板块一直获得主力资金的格外青睐,期间整体板块一直呈现净流入状态,金额介于13亿元至44亿元之间。而期间股指的稳定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前期金融股的积极护盘,以及后续权重股稳定背景下题材股的回暖。主力资金此番开始大举撤出权重股,或意味着短期缺乏权重股支撑的市场将转入震荡。

  不过就在主力撤离权重股的同时,中小盘股也并未获得主力资金加持。昨日中小企业板共遭遇了32.93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而其本周二曾净流入29.29亿元的主力资金。创业板昨日也由周二净流入主力资金37.71亿元,到昨日转为净流出33.87亿元主力资金。

  分歧加大主力急于回吐

  除了传媒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银行、机械设备、综合和休闲板块连续遭遇净流出以外,其余行业板块两个交易日内都出现了主力资金流向截然相反的情况。一方面,以公用事业、计算机、化工、建筑材料、电子等板块昨日的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于行业板块前列,但其实前一交易日它们恰恰属于行业板块中主力资金净流入的重点区域。而另一方面,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的采掘、建筑装饰和纺织服装板块正是前一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的板块。这种“今天买明天卖”或者“昨天卖今天买”暴露了随着行情的反弹,主力资金对于后续行情开始担忧,进而演化成短线快速轮动的操作风格。

  也正是在这种风格之下,先河环保、津膜科技、海康威视、创业环保、嘉寓股份等在周三曾大幅上扬,部分股票甚至刷新阶段新高的股票,昨日纷纷遭遇主力资金大举离场,在全部股票之中净流出额居前。

  除此以外,重整旗鼓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内部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强烈对比,一方面先河环保、创业环保、首创股份、冀东装备等板块遭遇了主力资金的大举抛售,居于净流出榜前列,而建投能源、庞大集团、长青集团、巨力索具等又在净流入榜的前列。这种巨大的分化也使得雄安新区概念板块能否持续逞强领涨蒙上了一层阴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