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这家公司告诉你什么叫真正的龙头 5.1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5-18 08:15:10

  连续反弹四天之后,昨天大盘窄幅震荡。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昨天大盘跌幅不大,但一些前期表现强势的龙头个股,却纷纷出现明显调整。龙头股的下跌,对未来行情有何市场意义?这些龙头股未来还能延续强势吗?有一家公司,已经告诉大家,什么叫做真正的龙头!

  从个股来看,昨天个股分化再次出现,但依然是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数量依然有50多只,而跌停的个股,除了复牌的康尼机电跌停外,只有无锡银行一只个股跌停。既然多数个股上涨,那么为何大盘指数还是出现了调整?

  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前期一些表现强势的龙头个股,昨天纷纷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比如,家电板块此前走势非常强,但昨天,老板电器下跌4.35%、美的集团下跌2.69%、华帝股份下跌3.39%,而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等,也都有一定幅度调整。

  除了家电板块外,白酒股也是一个龙头板块,但昨天泸州老窖下跌3.28%,五粮液下跌2.61%,就连贵州茅台也出现了调整。

  再看医药板块,复星医药、华东医药、云南白药等,近段时间也都是龙头股的走势,昨天纷纷出现调整。还有就是保险股,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昨天跌幅也不小,而且还放了量。

  对于强势股昨天的调整,我个人认为,在前期大盘的调整中,这些个股独树一帜,一直在涨,那么涨多了之后,出现调整也是正常的。股价运行到不同的阶段,有些资金短线获利了就会走,而有些更看好的资金,又会参与进来。所以,这并不影响这些个股的龙头股身份,而且现在市场的风格,以及主力资金的喜好,依然会是这些龙头股,这一点不会因为短线的调整而发生风格上的变化。

  说到龙头股,昨天有一家公司,可以告诉大家什么才叫真正的龙头,这家公司就是在港股上市的腾讯控股。

  腾讯控股目前总市值约2.5万亿港元,是港股市场的第一大市值公司。而今年初,该股股价190港元,近期是新高不断,昨天已经接近260港元,累计涨幅达到36.8%。港股的第一权重股依然能够有如此大的涨幅,难怪今年港股市场展现出了牛市的气象。这样的公司,就叫龙头。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腾讯上市已有近14年时间,而这14年中,只有2008年和2011年出现下跌,其余年份全部上涨。而且2008年还是受到了全球性金融风暴的影响。有人说,腾讯算得上是港股历史上最牛的股票,这就叫龙头。

  另外,昨天腾讯发布了一季报业绩更加令人震惊。公告显示,腾讯控股今年一季度实现总收入为495.52亿元,同比增长55%。更为重要的是,腾讯交出的一季度“成绩单”,几乎超出了所有机构作出的盈利预测。这些机构中,相对预测最为乐观的是中金公司和摩根大通,而他们做出的预测首季收入分别为475亿元和472亿元。要知道,腾讯一个季度收入就是好几百亿,如此大的基数,还能实现55%的增长幅度,这样的公司,就叫龙头。如果能够保持每年百分之几十的稳定增长,那么坚持十多年下来,那就是真正的龙头。

  虽然腾讯是在港股市场上市,很多A股投资者买不到,但现在有沪港通、深港通了,未来必然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参与其中。至于A股市场,我相信同样也会有类似腾讯一样的龙头公司存在,只要善于去发现,敢于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必然会获得应有的收益。

  最后,简单说一下对后市的观点,昨天虽然大盘略有调整,但我依然认为,大盘很可能阶段性调整已经结束,接下来就看能否有效站稳年线。昨天沪指依然是站在年线上方,未来站稳年线的时间维持得越长,市场信心就会越强,对后市将会更加有利。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