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雄安概念持续强势 大盘短线震荡 5.1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5-18 08:14:11

  周三A股均衡震荡,沪综指收挫0.27%至3104.44点,深综指涨0.13%至1867.68点。盘面看,权重股大多低迷,雄安概念股强势,次新股上午走势较强,午后有所回落。

  雄安概念股前期惨跌后却在这几天明显强于大盘,也强于次新板块,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可能与以下两个因素相关:

  第一个因素是雄安概念原本就是个大概念,想象空间很大。依我看来,如果不是该板块体量实在太大,雄安板块前期可能会冲得更高。我曾认为多数品种可能没有第二波行情,但这并不代表该题材没有吸引力。

  第二个因素是未来新股供给将源源不断,而这些新股早晚会变成老股,所以股票这东西的稀缺性会单边下降。此事的可确定性很强,所以现在的股价走势其实已提前消化这个因素。雄安板块体量虽然很大,但题材热度具有持续性,且不会有源源不断的新增标的。

  次新股当然也挺不错,因其通常有送转预期,且上方无套牢盘。这几天次新股有靓丽表现,但显然是输给雄安概念了。与雄安概念不同的是,次新股的供应量是源源不绝的。且次新股还有个死结,这就是部分原始股东早晚会套现。最近第一创业的惨跌,实际上也对部分炒作次新股的投资者构成震慑。

  大盘短线震荡,震荡后一般还可能有些弹升空间,但恐怕不会太大,投资者手中股票如果碰巧往上蹿得较高,应可考虑减持。减持时也不要过度地考虑K线形态,因形态好时主力未必会往上做,形态不好时主力也未必会不做。总之,主力行为不会那么容易被猜测到。

  因新股民可能越来越少,原先的新股民被市场教训过后已渐渐成熟,所以现在机构、主力与屡屡上当的散户斗法时,有可能较以往累得多,原先那种简单、粗放的操盘手法可能很难奏效。当市场参与者成熟度显著提升时,主力机构也会被迫收敛,所以一般来说市场的波动幅度就会变小。

  我觉得随股指升高,政策面宽紧度会呈反向波动,比如管理层更可能在股指跌时增加资金投入,涨时该意愿就会弱化。基于这个逻辑,我觉得逢涨就该走人,逢跌就该介入。但投资者需要有个清醒认识,即去杠杆的大方向是不会变的。这几天消息面是缓和了些,但我的理解也只是按了“暂停键”而非“停止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