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蓟州区调研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黄楠 编辑:付春英 2017-05-16 17:48:00

  天津北方网讯:5月15日下午,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深入蓟州区调研督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现场听取蓟州区有关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阎庆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待群众举报的“散乱污”问题,严格督查,依法处置,采取综合整治措施,并持续跟踪随访,彻底解决环境污染突出问题。

  阎庆民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境污染情况及整改措施

  渔阳镇崔店子村迎宾路附近河道整治后情况

  阎庆民一行先后来到渔阳镇崔店子村查看迎宾路附近河道堵塞情况,前往杨津庄镇查看大保安镇村砂石料厂扬尘及破坏耕地情况、王家浅村搅拌站扬尘治理情况等。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污染原因、治理办法以及治理当中是否存在尚未解决的问题等有关情况。针对迎宾路附近的河道堵塞情况,阎庆民叮嘱水务局的负责人,夏季马上来临,一定要抓紧协调下游有关部门,保证雨季来临时的正常排水。

  大保安镇村砂石料厂扬尘问题治理前后对比

  王家浅村搅拌站扬尘问题治理前后对比

  针对大保安镇村的石料厂扬尘问题,当地负责人介绍,虽然群众举报的是石料厂对面其他辖区的扬尘问题,但蓟州区在查勘情况时发现此处也存在相关问题,马上采取整治措施。阎庆民要求,对于环境污染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解决扬尘污染、噪音污染等重点环境问题,要把矛盾化解在先,把问题解决在前。

  阎庆民现场部署有关“散乱污”整改方案

  调研中,阎庆民反复强调,环境问题是重大民生问题,关乎公众利益。中央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要借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对群众举报问题要逐条逐项“回头查”,杜绝已经得到解决的污染问题“再抬头”。

  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强,市环保局、市综合执法局及蓟州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北方网记者/黄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