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雄安概念发力 大盘深V反弹 5月12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5-12 08:20:34

  本周四A股一度跳水,但收盘悉数收复失地。上证综指收于3061.50点,涨0.29%,盘低3016.53点。其余股指虽然也呈V型走势,但均小幅下跌,其中深综指跌0.19%,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跌0.35%、0.11%。

  中石油等部分权重股全天一直有所表现,但这并不利于小票集聚人气。午后小票、题材股大幅跳水,然而其后雄安概念股发力大涨,次新股也及时跟进,市场买盘越来越多,人气终于有所逆转。

  可能还有个因素对逆转悲观人气有益,这就是午后国债期货大涨。看到债市上涨,投资者应该就有理由怀疑:这要么是资金面改善了,要么是券商资管业务清理高峰期或许已过。不管是哪种情况,操作上一般应先抢进再说。

  因特殊行业属性,金融业理应最先知道资金面变化,而普通投资者则无从及时知晓这些。我觉得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折中的办法就是去看国债期货走势,这个是最为简单直接的。如果仅看Shibor来预判资金面变化是不够的,因Shibor上午定下后,全天就一直不动了。

  大盘深V反弹,其后可能会稳定一段时间,也可能再反弹些,但股价结构性调整可能还会延续一阵,因周四盘面虽已企稳,但跌停个股数量有增无减,这是个并不算太和谐的信号。即便扣除复牌后补贴以及有利空打压的股票,跌停个股仍有十几家。

  在一轮较大级别调整中,一般是绝大多数个股轮番杀跌,然后是最抗跌品种杀跌,之后大盘才能产生大幅反弹动能。以现在的情况看,最抗跌的应该是工行、保险、贵州茅台等品种。

  因绝大多数个股跌幅已相当大,其中应该有相当部分一时间跌不太动了,所以股指在V形反弹后一般还能延续一阵强势。操作方面,投资者只要持有并非异常疲弱的品种,或持有的并非问题股,那么就可耐心等待反弹,再俟机减亏。

  这轮调整虽然指数没跌多少,但许多投资者已经深套。对这部分投资者来说,一次性完全扭亏似也不太现实,所以能减亏即可。只有兑出些现金,未来才能择机再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