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提高防范意识 做个明白的投资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习津 编辑:徐林轩 2017-05-11 13:18:00

  当下,经济大潮冲洗着每一个人的灵魂,而在这大潮中的冲击下迸发出了更多的诱人的温柔陷阱,它带着温馨的面具,操着比儿女还要温馨的话语,将人们带入一个个布满荆棘的陷阱,当你带着伤痕累累的身体疲倦的爬出来时,才感到是那样的吃力,甚至绝望!朋友,这就是害人的“非法集资和高利诱惑”!

  谁不想让自己的钱能生钱?谁不想让自己以最小的牺牲换取最大的回报?更有甚者梦想着能一夜暴富!特别是像我这样的家庭主妇,每月只有微博的养老金,当面对五颜六色的理财产品,五花八门的高息回报,一张张诱人的集资高利的广告时,我曾经徘徊过、迷茫过,我相信了一句流言“不要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于是我尝试着10年前就买了股票、基金、理财、保险,盼望着能让他们给我带来回报,过上在家坐着就能获益增收的日子!

  几年下来看看账本,翻翻记录,算算总账真不错!嘴对嘴!不赔不赚!经过股民那年5.19的“大震”!和去年的“熔断”,我不仅没赔还有了50%的利润!周围的朋友都对我刮目相看,似乎我是个行家,其实我本着一个目标就是相信国家金融机构,不贪得无厌,不跟风追高,更不相信小道消息和不靠边际的股评,其实到了这个时候我应该满足了,收手了!过着撑不死饿不着的生活足以了!

  随着国家经济上的增长和国民财富的增加,老百姓手中闲置的资金越来越多,保值增值投资的需求也越来越强,一些民间金融机构,和被人们称为“皮包公司”的不法分子,堂而皇之的走向大街,向人们散发着一张张十分有着诱惑力的广告,手里有着“闲钱”的我被吸引和迷惑了!“不会是假的吧?”“是假的?国家为什么不管呢?”“现在就是一个竞争的社会,这是在吸引投资者!”恰好家门口有一家公司,大大的门面、和蔼可亲的工作人员,阿姨叔叔一个劲的叫,进门后让座、敬茶无微不至,我是一个极为容易感情用事的人,存10万三个月后就可以给2000块钱的回报!而且保证到期兑付,决不食言!这比我买理财最高的年利率都合适呀!我毅然的决定了,先买10万看看再说,不行的话三个月我就退出!自以为保持清醒头脑的我不会上当,更不会受骗!甚至梦想着自己“好聪明”!签了合同,提供了个人信息准备把银行的钱转账出来,不知哪根神经线震动了一下,会不会是“皮包公司”呢?骗了我找谁去呢?第二天这家公司门口排起了长队,免费发鸡蛋!一个人两个!这下倒使我明白了,这不可能是正规的金融机构,不会是国家承认的证券公司!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必须马上撤出!万幸啊万幸!我的钱没到账,交易没成功!我迈进“高息诱惑”的一只脚收回来了!事过三个月,这家公司人走楼空!去哪了?不得而知!试想那家公司带走了我的10万块钱,我今天可能会欲哭无泪了!

  事情虽然过去了,但是在我的心里没有放下,一天碰到一个朋友的孩子,在与他聊天中得知他曾经在小白楼附近的一个写字楼里做这种“理财”可以说是一个了解内情的“卧底”,他说“您千万别相信这样的公司和承诺,我最清楚了,你把钱存到里面,三个月准给您回报,但是他们那是拆东墙补西墙得来的!当得到客户的信任之后可就说不准了!关键是遇到这样纠纷不受法律保护啊!”听得此话我不由得身冒冷汗,原来陷阱就在我们身边!骗子就在我们眼前!有了这次教训我又重新整顿了思路,走访和对比了几家国有银行,最后选定了大连、光大和兴业三家银行购买了理财产品,其程序非常严格,签订了正规的合同,拍照片、风险评估测试,还有录音录像,避免今后发生纠纷,保证了甲乙双方的合法利益,这次我放心了!

  让钱生钱不算错!以最小的投入得到最大的回报也不是不允许!但是一定要进对门、找对人、算好账!这样“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是不难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