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盘面疲弱 年线有效失守 5月11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5-11 07:51:55

  本周三A股前市尚好,但午后单边杀跌,最终收出了长阴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90%至3052.78点,深证综指跌1.36%至1822.56点,成交有所放量。由盘面看,保险等部分权重股强势,雄安板块全天杀跌,午后次新股也加入了杀跌行列。

  目前沪指年线在3090.70点,周三上午股指曾触及这个点位,可惜没能站住。技术面上,重要关卡失守后三天内站不回去,便可以算作是正式失守了。由现在情况看,即使相对稍强的沪指也已进入中级调整。至于其他多数股指,则早已进入中级调整了。

  在资金面稍缓和一天后,周三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800亿元,此前三天均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此外,昨Shibor利率全线上涨,国债期货中午过后急速跳水。

  资金面趋紧,一般就难有行情了。不过,昨天股指的下跌可能还有些其他方面的原因。个人感觉,如此凶狠的杀跌要么是止损盘涌现,要么是监管压力强化导致部分资金不得不撤,不能完全归咎于资金面。

  当多数个股跌幅超过某个临界点时,就有可能诱发止损盘抛售,特别是一些杠杆较高的融资盘,届时抛售将是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当这样的抛盘涌现时,个股涨跌与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关联度就很弱了。

  在监管方面,这几天最引人关注的是券商资管资金池问题,我感觉此事给大盘带来的压力可能大于多数人此前的想象。虽然有关方面说仅是进行整改,并非是清理,但由盘面杀跌情况看,“整改”力度应该是很大的。实际上,周三杀跌品种许多都是券商资管喜欢投资的品种,比如雄安概念和次新股,所以个人认为券商资管资金流出的嫌疑是比较大的。

  不过清理整顿总归是好事,整顿后的市场将轻装上阵。我觉得这样的杀跌应该较难持久,投资者不妨暂且忍耐。

  由新华社最近连续发文情况看,过度做空并不符合政策取向。当绝大多数个股跌幅已大时,投资者是不宜忽视政策力量的。此外,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下周新股发行数为六家,有三家延后发行了,这或许隐含着一些政策信号。

  股指现在的支撑应在前低3044点,不排除盘中跌破的可能,但个人认为暂时很难出现单边下跌。一方面是多数个股超跌明显,另一方面是政策面“容忍度”或许已近极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