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好272只个股 29只潜力股涨幅有望超五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5-08 08:46:03

  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两市量能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在此期间,多数分析人士乐观地表示,当前市场上机会已大于风险,目前大盘已经运行到年线附近,综合目前的空间位置分析,预计本周初有望依托年线附近展开技术反弹行情。而券商等研究机构似乎也较为倾向该观点,在震荡期间再一次调高部分个股的投资评级,此类品种后市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近1个月内,券商合计调高272只个股至“买入”投资评级。其中,中炬高新、九牧王、爱建集团、中国人寿、冀东水泥、金融街、三一重工、云南铜业等8只个股期间均获得3家以上机构调高投资评级。

  从市场表现来看,这272只被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的个股中,4月份以来,金隅股份(66.74%)、数字政通(53.66%)、唐山港(43.86%)、冀东水泥(43.06%)、恒泰艾普(40.36%)、八一钢铁(36.72%)、荣盛发展(30.05%)、珠海港(29.11%)、平治信息(27.88%)和上海机场(21.48%)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20%,此外,京东方A、大族激光、沧州大化、海康威视、中国电建、飞科电器、爱建集团、天山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而从下跌的角度来看,期间累计跌幅超10%的个股有74只,圣农发展、麦趣尔、云南能投、恒源煤电、西山煤电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过20%。

  从资金流向上看,上述个股中,有62只个股在4月份以来震荡行情中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有17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亿联网络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7.36亿元,而海康威视、康美药业、大族激光、长江电力、爱建集团、美年健康、中国神华、中国人寿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亿元,分别为8.57亿元、8.25亿元、5.43亿元、5.11亿元、4.29亿元、2.98亿元、2.96亿元和2.0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272只个股中,246只个股还获得机构给予未来目标价,有29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距离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空间均超过50%,而火炬电子(260.28%)、宜通世纪(181.10%)、沧州大化(117.89%)、云南铜业(109.99%)、新纶科技(78.57%)、铜陵有色(74.63%)、山西证券(71.53%)和福田汽车(70.64%)等8只个股投资机会最被看好,目标涨幅均超过70%。另外,紫金矿业、杭氧股份、格林美、云南能投、西山煤电、东软集团、恒源煤电等个股也被机构预测有超过60%上涨空间,值得跟踪观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