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密集调研28家公司 6只业绩翻番股或成新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5-08 08:45:00

内容提要:伴随着众多改革成果逐渐显现,今年以来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度也逐渐升温,部分绩优股更是表现优异,股价屡屡刷新历史新高。在此背景下,投资风格稳健的QFII也实现了不俗的收益,备受市场瞩目。

  伴随着众多改革成果逐渐显现,今年以来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度也逐渐升温,部分绩优股更是表现优异,股价屡屡刷新历史新高。在此背景下,投资风格稳健的QFII也实现了不俗的收益,备受市场瞩目。那么,随着近期市场出现连续调整,惯常于价值投资的QFII又发现了哪些投资机会呢?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4月14日以来,QFII共计调研了28家上市公司。其中,海康威视累计接待机构数量居首,达到31家,此外,利亚德(6家)、蓝思科技(6家)、美的集团(5家)、森马服饰(4家)、环旭电子(3家)、华东医药(3家)等公司也受到了多家QFII的关注。

  从近期QFII调研股的市场表现来看,4月14日以来,蓝思科技(18.53%)、海康威视(14.27%)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超过10%,此外,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还包括美的集团(9.68%)、京东方A(9.02%)、环旭电子(6.03%)、索菲亚(5.84%)、歌尔股份(3.35%)、海能达(2.21%)、爱尔眼科(0.03%)等。而在跌幅方面,北方华创、中集集团、深科技、沪电股份等QFII调研股在近期均实现显著回调,累计跌幅均在1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28只个股中,美的集团、海康威视、洋河股份、歌尔股份、海能达、爱尔眼科、蓝思科技、北方华创等8只个股为QFII一季度布局的重仓股,其中6只个股在4月14日调整以来均实现逆市上涨。而其余20只QFII尚未布局的个股中仅3只实现逆市上涨,其中有10只个股期间市场表现更是跑输上证指数(同期跌幅为5.28%),股价出现明显回调。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上述个股在经过近期的回调,或已满足QFII低吸的标准,后市有可能成为其布局的新宠。

  具体来看,在上述20家QFII尚未布局的公司中,今年一季度有17家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京东方A、环旭电子、沪电股份、潍柴动力、利亚德、海鸥卫浴等6家公司均实现同比翻番,业绩出现明显改善。估值方面,上述个股普遍安全边际较高,其中,长安汽车最新动态市盈率仅为7.01倍,潍柴动力(13.43倍)、森马服饰(16.78倍)、隆鑫通用(18.77倍)等个股最新估值不足20倍,而九阳股份、中文传媒等2只个股最新市盈率也相对较低分别为20.19倍、20.93倍。

  综合来看,在近期QFII调研的标的中,普遍具备超跌、低估值、业绩增长三大特征。而分析人士也表示,随着A股市场开放程度逐步提升,外资通过沪港通、深港通、QFII等渠道持续流入A股,其投资风格在市场的影响力也日趋增大。后市A股“入摩”有望成为QFII概念股的又一催化剂,相关个股值得密切关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