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年线暂有支撑 不必过度杀跌 5.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5-08 08:19:00

  上周沪综指全周跌1.64%至3103.04点,周线四连阴,四周累计跌幅5.6%。深综指周跌1.79%,该指数这波调整已达六周,六周以来的累计跌幅达8.5%。

  周五的杀跌与证监会强化券商资管业务资产池管理相关,这使得券商股暴跌。此外,因一些不合规资金可能受不了监管高压而出逃,次新股、雄安概念股,甚至刚出了“大飞机利好”的航空板块均大跌。

  周五盘后官方似试图安抚市场,证监会在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督导部分证券公司开展资管业务自查“是前期监管工作的延续,并非新增要求”。

  当前年线已临近,一般暂时是能守一守,时间长了就很难说。由历史看,在多数情况下年线即使失守了,也会有个相反走势,即跌破后极易再拉回。其后假如再度失守,在反抽后仍无法站上去,那才算真正失守。因此当年线首次破位后,资深的投机客中的“勇敢者”多半会考虑做一把。

  上周五夜间美国公布了关键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结果数据很好,完全坐实了美联储6月中旬加息的预期。这个消息会对我们A股产生深远压制。

  紧一些当然是不可避免的,但我认为也没必要过度收紧。甚至就短期看,是可略有放松的,比如“降准”。

  降准当然会释资,可空前严厉的金融监管又剧烈地收缩了金融机构的货币衍生能力,两者其实互为抵消了,所以并不会对汇率构成多少压力。更何况现在的美元走势又比较弱,汇率压力正好小了一些。另外,油价等大宗商品暴跌,通胀这块也无需顾忌。

  美联储6月加息,9月或12月还将加息,年末或明年更会缩表。这个时候我们如果还不降准,那以后就更难动手了。

  本周监管消息还将继续影响市场,但当股市已面临年线关口时(3080点一带),不排除监管相关消息有暂时缓和的可能。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猜本周股指走势可能会稍好一些。

  纯技术面而言,年线至少是暂有支撑的,时间上也暂时有利,因股指已调了19天,通常在第21天前后较易产生转折。

  现在仍然重仓的投资者显然是错过了前期的抛售机会,既如此,我倒认为不妨继续守仓,如现在再去追低出局,至少在短期内很容易招来郁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