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阳十字星”背后暗藏玄机 5月5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5-05 08:18:59

  和前两个交易日有所不同,昨日沪指收出了标准的“阳十字星”,这背后究竟暗藏了怎样的玄机?

  昨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曾经提到过一个新的炒作题材,量子计算机概念。这个题材,在前天其实已经有所表现,所以昨天还是值得大家持续关注的,如果炒作具有持续性,那么说明市场人气开始重新有所聚集,那是好事。但是,如果这种新的热点依旧无法持续炒作,那么说明市场依然人气低迷,难有太好的表现。

  结果,昨天这些股票表现不行,多数都是“一日游”行情。既然如此,那么昨天大盘继续调整,也就不会感到太意外了。

  不过,从沪指的走势来看,虽然连续下跌了三个交易日,但昨天收出“阳十字星”之后,技术上确实是暗藏玄机的。首先,5月2日,沪指下跌了10.95点;5月3日下跌8.36点;而昨天,沪指只下跌了7.98点,应该说是跌幅一天比一天小,这说明市场做空动能也处在逐渐衰竭的过程中。再看昨天沪指的分时走势,早上低开低走,沪指在快速下探到3111.39点之后,很快就企稳反弹,此后虽然还是以下跌报收,但再也没有触及过3111点。

  请注意,沪指3111点,是4月24日探底时的一个重要低点。4月27日,沪指虽然盘中跌破过3111点,最低至3097点,但出现了V型反转,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阳线。而昨日,沪指再次考验3111点后,最终收出“阳十字星”。因此从技术上看,有可能这根“阳十字星”的出现,意味着大盘已经探底成功。

  然而,从技术上看,虽然指数已经出现探底成功的可能,但是昨天个股的表现依然无法让人放心,尤其是一些热点板块的表现,更是出现了“诱多”的情况。这里达哥所说的热点板块,就是雄安新区板块的部分个股。

  前天,雄安新区概念股普遍大跌,但昨天早晨,这个板块似乎又重新焕发活力。不可否认的是,这个板块中,有部分个股还是走得比较强的,比如韩建河山,开盘后5分钟就封死涨停,而且创出新高。而新兴铸管也是开盘10分钟后就封板。

  直到昨天下午,有些雄安新区概念股其实都还是表现很强的,比如先河环保和冀东装备,下午股价一度大涨超过7%。然而,正当很多人都以为这些雄安新区概念股的龙头股又要涨停时,却突然被大笔抛单迅速打压。最终,先河环保收盘反而下跌了3.67%,而冀东装备跌幅也达4.45%。从上涨7%以上,到下跌3%~4%,这种走势对市场活跃资金的杀伤力不亚于一个跌停板。

  所以,关于雄安新区板块,达哥个人的看法是,虽然由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逐渐推进,这个板块的炒作可能会反复进行。但是,这确实不太好把握节奏,有些朋友实在是想参与的话,那我的观点是,仓位不宜配置太重,设好止损价,适当参与就行。

  另外,昨天除了雄安新区板块之外,“一带一路”板块也有表现,尤其是新疆的个股,比如天山股份和新疆城建等。对于“一带一路”这个板块,达哥之前也在文章中讲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举行,在此之前,可能还会有提前表现的可能,但是如果要参与,还是要把握好节奏。

  最后,总结一下昨天的市场,虽然指数已经初步出现了探底成功的迹象,但是个股表现相对还是偏软。所以,对于后期的操作,我认为还是继续等待观察。每一次大盘的调整,要想抄底抄在最低点,难度是非常大的,所以能够在相对安全的前提下,买到便宜货,那才是重点。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